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我可是会吃醋的(>~<)(下)

 @叶橙活动主页☆ 

“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叶修一脸的缅怀,“或许,应该说是你还年轻时发生的故事。”

“怎么说?你比我老得更快吗?”苏沐橙一脸的好奇。

“因为我已经退役了嘛,第二春都焕发完了,而联盟女神还屹立不倒。”

“还不是因为你要回家继承家业?不然怎么也能再打个两三年,你的第二春可没那么短。”苏沐橙赏了他个卫生球。

“是啊,游戏打得不好就只好回家继承家产的地主家傻儿子。”

“贫不贫啊你,赶快讲。”苏沐橙轻轻推了他一下,懒得吐槽他游戏打得不好的自我评价。

“好吧,那是第十一赛季的事儿了,当时的兴欣可真不容易啊。”叶修用这样一句话引入了正题。

苏沐橙沉默下来,确实不容易,新科冠军,核心退役,另外两个当家大神去打了两个月的世邀赛,整个队伍的磨合、战术体系布置都不够完善,偏偏却因为冠军而有着极大的关注度,第十赛季的比赛录像不知道被其他队伍研究了多少遍。而且,当时的兴欣还不太适合通过转会补强来弥补叶修退役的缺憾,苏沐橙、方锐基本还在巅峰期,唐柔、包荣兴、乔一帆、莫凡、安文逸、罗辑更加都是新人,不少人还在上升期,打上个三五年太正常了,如果挖人转会,放在什么样的位置?给什么样的待遇?又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思来想去,兴欣还是决定先打好手里的牌,如果能让大家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兴欣其实也并不弱于一流强队。但当真正要排兵布阵的时候就能发现有多困难,兴欣的阵容打团队赛是有缺陷的,首先说三个一定会上场的选手:安文逸,反应偏慢,还掌握着全队的血量,需要人保护;方锐,打法猥琐,这并不是一个缺点,但这意味着正面强打并不是他的风格,不是不能,而是这样打不能发挥出方锐的最大实力,所以兴欣需要像蓝雨对黄少天一样给他一些寻找机会的空间;苏沐橙,战术策应能力首屈一指,但枪炮师这个职业打近战是真的头疼,不适合打近距离战。那么冲在前面的是谁呢?唐柔,强硬,适合去正面打,但她适合冲在前面,守护在牧师身边的话对她同样是一种拘束,而且以唐柔的打法,确实能给对手造成很高的伤害,但下场得也未免早了些,一旦失去,近战由谁来扛呢?包荣兴,加入兴欣也早,流氓也是不错的近战角色,但是想法太天马行空了,有叶修预判还行,没有的话确实也给队伍的配合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乔一帆如何?想法、大局观、战术素养都很不错,但阵鬼同样是近战偏弱;莫凡倒是不错,但想让他完美融入到队伍中还是很困难,他的团队素养培养了才区区一年多,想准确了解战术意图并完美执行,挺难,他同样也是先破后立,所以在配合默契度上还是要逊别人一筹,给他机会去单挑或是一拖二更好一些。还有罗辑,这个就不必多说了,主要是得练技术了。

总的来说,就是大家各有所长,但也各有个性所在,想把这么一支队伍在短时间内捏合成铁板一块难度可想而知,压力扑面而来,而迎接这压力的,主要是苏沐橙,她一边感喟着叶修从前的不易,一边绞尽脑汁做着各项安排,最大的难题就是,谁可以成为兴欣阵中大将一般的存在?要求很高,要进可助唐柔冲锋陷阵,退可护安文逸于万全,攻可与方锐奇正相辅,守可同苏沐橙、乔一帆心有灵犀。苏沐橙一开始的选择是包荣兴,几场下来,效果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退与守的时候相当吃力。

“我记得当时被蓝雨、轮回、霸图、雷霆他们几家打得蛮惨的,不是集火小安就是干掉一帆,轮回那次直接就针对你了呢。”

“虽然你说得没错,但是这好像和你吃醋没关系吧?”

“听我慢慢说嘛,后来我不是建议你让莫凡上嘛,放包子去擂台赛。”

“嗯,是,你很有先见之明的让包子在赛季初登记了包子入侵和君莫笑两个账号,早就想让他继承散人了吧?”

“还是多亏了关榕飞啊,做出了一定几率触发强制扣0.5%血量的效果,不然千机伞的攻击力还是不够。”

“所以你吃谁的醋了?总感觉你在顾左右而言他。”苏沐橙一脸狐疑。

“莫凡啊,当初的他上场效果确实还不错,好歹守得住小安了,不过当时他的团队战术素养确实还不够啊,看到残血经常想去收,微草那场把他坑惨了吧?之后你的指挥也大部分偏重在他身上。”

“是啊,方锐、一帆和小安基本都不太需要指挥的,柔柔主要就是让她往回收一收,莫凡的话经常找不准某一时刻的攻击重点,只能多指挥一下他了。”苏沐橙很自然的说道,而后一脸促狭,“就因为这个你就吃醋了啊?”

“哪有?我又不是不了解情况,其实也不是吃他的醋啦,就是我无意间看到一些网上剪的视频,名字叫什么来着,对,莫凡你一定会追到苏沐橙的。”

“哦?还有这种视频啊?我搜搜。”苏沐橙手一伸,拿过床边的平板电脑,虽然是很久前的视频了,但还是搜到了,叶修把头探了过来,“没错,这个是其中点击量比较高的。”

苏沐橙兴致勃勃的打开了视频,一开始是一场对皇风的比赛,本来唐柔在殴打着零零柒,莫凡的毁人不倦已经在往这边走了,另一边苏沐橙在用刺弹炮和卫星射线阻拦田森的支援,莫凡见状,直接放弃了零零柒,转向了扫地焚香,与沐雨橙风联合将扫地焚香先淘汰出局。以此作为开端,接下来是各场比赛的剪辑,凡是被苏沐橙重点攻击过的,之后莫凡一定会找机会游走过去予以痛击,弹幕甚至刷起了“吞日炮火所及之处,十六叶必将在暗中蛰伏”。最后是第十赛季结束后对每个兴欣队员专访中的一段,问莫凡:你最喜欢的选手是谁?莫凡冷硬的回了一句:苏沐橙。后面还有记者的追问,为什么不是叶修?是不是对苏沐橙有意什么的?莫凡便不再回答,被粉丝认为是羞涩了。整个视频把莫凡塑造成了一个痴情而又羞于表达,只能在赛场上默默守护的追求者。

苏沐橙已经在一旁捂着肚子笑得喘不过气了,叶修一脸的无奈,“这些粉丝啊……”抽过平板关掉了视频。

待苏沐橙喘匀了气,开始笑话叶修:“你不是吧?他们看不出来战术意图你还看不出来么?我重点攻击的是那些比赛的首要目标啊,莫凡找机会去攻击不是很正常吗?至于他最喜欢的选手,你之前都那么追杀他了他怎么可能说你嘛?要说交流当时还是和我多一些吧?”

叶修不好意思起来,拿抱枕遮住了半张脸,只剩下眼睛看着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传来,“我其实也算不上吃莫凡的醋啦,当时咱俩的关系在兴欣都公开了的。但就是看到这些很不爽,明明我退役前都是叶橙的视频的。”

“嗯……”苏沐橙决定不和他计较,接着问道,“那你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啊?”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叶修总算舍得从抱枕中抬起头来,“建议莫凡上团队赛的是我,效果也还不错,总不能因为我心里不舒服影响战队成绩吧?而且我还不能拿莫凡泄愤,毕竟和他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所以,我当时是想公开关系来着。”

“嗯,想法不错,这样能直接的杜绝掉我和莫凡的流言蜚语,但好像没有实施吧?”苏沐橙回想了一下当时。

“对啊,你那时候还是争议很大嘛,我如果那时候公开对你影响不好。”

苏沐橙伸手过来摸了摸叶修的头,“真是辛苦你了,后来呢?”

“后来我憋得难受,就打算求婚了啊。”

“咦?求婚是那时候开始打算的啊?准备了快一年?”苏沐橙讶异。

“嗯,刚开始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些想象,不切实际的,大概算是一种自我安慰吧。后来知道第二届世邀赛在巴黎举行之后才真正有了认真筹划的想法。”

“那也有半年时间了啊,怨不得当时那么浪漫呢……”苏沐橙想起当时的场景,有些脸红。

“半年时间我换了好多套方案啊,”叶修怨念,“一开始想的简单,夺冠,拿冠军戒指向你求婚。”

“嗯,这个想法也挺好的啊,为什么没这么干呢?”苏沐橙好奇。

“我后来想啊,如果两个人是恋人关系,已经很亲密了,男方想结婚,女方如果不太想的话,大庭广众之下被求婚也只得答应吧?我其实不是很确定你当时想不想结婚啊,又不想在你不情愿的情况下逼你。”

“所以这个方案被否决了。”苏沐橙有点遗憾。

“对啊,第二个是带你去普罗旺斯,久负盛名的浪漫胜地,我记得你初中的时候还看过相关的小说。”

“呃……好像有这么回事,那不是挺好的吗?还能圆一下我的少女梦。”

“嗯,这个我还挺认真的准备来着,沉醉在紫色的浪漫薰衣草中,周围飘起无数彩色的气球,然后含情脉脉的跟你说一句‘嫁给我吧’,很有感觉吧?”

苏沐橙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如果你这样向我求婚的话我肯定会马上答应的。”

“说的好像我用其他方式和你求婚你不会马上答应一样。”叶修偷笑。

苏沐橙老实不客气的扑了上去,在他的肩膀上咬了一口,松口后磨了磨牙,装作很凶的问:“少废话,为什么没这么干呢?”

“因为没有惊喜啊,在巴黎打完比赛买了票去普罗旺斯的话,你也能猜到是干什么了。”

“那倒也是呢,还是在巴黎比较好。”

“所以我想着是不是应该简单一点,提前知会一下其他人,办个联欢会什么的,在气氛比较好的时候求婚。”

“为什么也没这么干呢?”

“和第一个同理,即使你不愿意,也肯定会顾及我的面子答应的吧。而且有可能会影响到国家队的发挥,那样我就成罪人了。”

“好纠结啊你。”苏沐橙笑着拍了拍他。

“这么重要的事情,纠结一点也没关系吧?不过我想了很久,突然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什么问题?”苏沐橙也跟着紧张。

“你还记得我为什么要求婚吗?”

“因为你不想粉丝们误会嘛。”

“所以我希望公开,但我又不想在求婚的时候公开。”

“所以应该在求婚后公开喽?”

“于是要在求婚成功后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如果你同意,我就可以发微博宣告主权啦。”

“宣告我这棵白菜终于被你拱到了。”苏沐橙调侃他道。

“还好意思说我,”叶修哼哼,“不知道哪棵白菜比我还着急,一听我说要公开,开心得跟什么似的。”

“呀呀呀,黑历史别提,咱们接着说。”苏沐橙拽着叶修的胳膊晃了晃。

“好~接下来我就找巴黎适合求婚的地方,艺术桥爱情锁是第一个比较满意的地方,不过感觉有点单薄,于是又找了些诸如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啊之类的,小唐和老板都给了些建议。”

“嗯,满满当当安排了一天,都快比我和秀秀逛街还累了。”

说起这个叶修还有些怨念,“你还说,我这准备求婚呢,你却想着打完比赛和楚云秀去逛街,差点浪费掉我精心准备的那些东西。”

“嘿嘿,这不是好不容易去了趟巴黎吗,我也没想到你是要求婚啊,再说最后不还是陪着你出去了嘛。”

“那还不是我偷偷和楚云秀说我要找你求婚她才装着肚子疼的?不然你指定和她去买买买了。”

“好吧好吧,我错了,叶修大大不要介意嘛,要不,我将功补过一下?”苏沐橙笑得狡黠,再次扑上去把叶修按在身下,双手撑在枕头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嗯,我觉得可以。”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苏沐橙,也笑了起来。

苏沐橙感受到身下人的反应,稍微挪了挪,嗔道,“你能不能正经点?我的意思是,咱们去欧洲玩吧,把你当年实施了或者未能实施的计划再完成一遍,趁咱们还没老到走不动路。”

“嗯?你认真的啊?”

“当然了,完成你当年的心愿嘛,也圆我一个少女梦,不行吗?”

“呃,我记得你最近有直播的任务吧?”

“没事,去那边开,给观众们洒洒狗粮。”

“多少年不出国了,外语都不会两句了。”

“没关系啊,雇翻译就好了嘛,反正当年你出国也不怎么会外语。”

“还有女儿和猫呢。”叶修提醒。

“猫交给女儿去照顾,女儿都这么大了,是时候学会独立生活了。”苏沐橙一本正经。

“况且还有叶秋。”夫妻俩异口同声的说道,说完相视一笑。

“行吧,既然沐橙大大这么坚定,那我自然要做好陪同工作了。”叶修作出一副舍命陪君子的样子。

“那你的工作呢?怎么办?”苏沐橙问道。

“只好这两天赶一赶了,反正本身也没什么事儿。”

“好的,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苏沐橙总算舍得把叶修放开了。

叶修却一搂,将苏沐橙抱紧在怀中,“我都这么听话了,就没点奖励吗?”

“别闹,唔……”苏沐橙的嘴被封住,只能似是而非的在喘息中发出间断的抗议声,当然,抗议无效。

许久之后,两个人躺回自己各自的位置,苏沐橙小声抱怨,“又要换床单了。”

“嗯,或许暂时不用换,过一会再说吧。”叶修暗示道。

“别了吧,快换掉!我去冲一下。”苏沐橙赶紧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等她冲完回来,床单自然是换好了的,她坐回床上,叶修也去简单洗了一下,回来时发现苏沐橙已有困意,却强撑着等他。

“困了就睡嘛,等我干嘛?”叶修亲了亲她。

“我想起来你的故事其实没有讲完,我还没听到结局呢。”

“结局啊,叶橙官宣,叶橙股涨停,我成功的拱到了一棵好白菜。”

苏沐橙“啪啪啪”的鼓起了掌,“真是一个完美结局啊。”

叶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或许算不上完美,因为当时女主人公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注意到了啊?为什么当时不问呢?”

“大概能猜到你在想什么,无非是我的家庭和身世吧,这个我不是后来用时间证明了吗?”

苏沐橙轻笑起来,“这回你还真是猜错了呢。”

“哦?那你在想什么?”叶修也不禁好奇起来。

“还是不说了吧?无关紧要的小事。”苏沐橙却突然捂住了脸,羞涩起来。

“说吧,不然我今天睡不好觉了,明天还要努力赶工作呢。”

“嗯……那天从出了门起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你居然刻意打扮了一番,还带我去类似景点的地方,根本不是你的风格嘛。”

“所以你已经猜到了我要求婚?”叶修揣测。

“凭借我看了那么多电视剧的经验,我觉得有一半的可能性是要向我求婚。”

“那另一半呢?”

“另一半就复杂得多了,可能是你基于什么原因要和我分手,比如你得了绝症,比如你其实是个外星人,现在要回归母星之类的,所以我从那时就开始紧张了,偏偏你上午就约了我出去,一直到晚上才说出你的目的,一路上一边感动得想哭,一边紧张得要死。”

“你啊,说了让你少和楚云秀看点电视剧了嘛。”叶修哭笑不得。

“所以在你求婚后我真的要开心死了,马上就答应了啊,你还犹豫着说要公开,我觉得有点不真实,于是立马发了条动态公开,收到回复后确认了是真的,然后想起担心一路的其他可能性,有点出神而已。”苏沐橙小声的说完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噗!你没开玩笑啊?”叶修觉得此时自己不该笑,但真的很难忍住啊。

“喂!不许笑。”苏沐橙看丈夫笑话自己,伸手挠了挠他腰间的痒痒肉,顿时把他制服。“好了,我也说完了,你能睡着了吧?”

“能了能了,睡吧。”叶修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再惹她了,不然自己今晚难逃睡客房的命运,点头如捣蒜。

“嗯,对了,还有莫凡的事情,”苏沐橙的困意已经不知跑到了哪去,想起两个人最开始的话题,“你知道吗?虽然没差着几岁,但我看着你和莫凡就像是别扭的父亲和叛逆的儿子。”

“那你就是,温柔的母亲喽?”叶修立刻领悟了她的意思。

“是啊,为了兴欣这个家庭的和谐,有些事情需要我去做啊,总不能因为他叛逆就不去引导他了。”

“嗯,我知道,我一直都是知道的。”

“那就好啦,明天起来记得订机票。”

“好的,晚安。”

“晚安。”

fin

ddl是第一生产力!

开车是不可能开车的,这辈子不可能开车。

写着写着好像就偏了,但自我感觉依旧良好,就这样吧~

我记得我好像还欠了篇点文,要开始写啦!

评论 ( 8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