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橙心橙意(29)

*原著背景,有私设,讲叶橙一路走来

*新人渣文笔

*最少是个中篇……

*有虐,应该不会有车,如果能写完会he的。

第二天上午来到学校,课间操放操后,昨天那个和她一起出校门的闺蜜张梓琳走过来问她:“沐橙,昨天接你的人是谁啊?还挺帅的。”

苏沐橙很纠结,看到闺蜜好奇的眼神,想起之前一起偷偷发过的永远不欺骗对方的誓言,而且想了想到开家长会的时候还是瞒不住的,索性承认了:“那个是我哥,苏沐秋。”

“啊!他是苏沐秋啊?那以前来接你的人是谁啊?”张梓琳突然兴奋起来。

“之前那个是叶秋,是我哥哥的好朋友。”苏沐橙实话实说。

“噫,是你哥哥的好朋友还是你的‘好朋友’啊?没关系,都是好姐妹,我会替你保密的。”

“真是我哥的好朋友,和我哥一块打荣耀的。”

“他家里也是……啊?”张梓琳突然同情起来。

“没有啦,他是离家出走,专门为了打游戏。我哥收留了他。”

张梓琳咋舌,“真有勇气。”然后脸上渐渐浮起暧昧的笑容,“你刚才说,你哥收留了他?”

“对啊。”

“所以,他住在你家里?”

“对……对啊。”苏沐橙意识到不妙。

“同居,这是同居哎!”张梓琳嚷嚷起来。

刚巧他们班的数学老师经过,大步走了过来,“什么同居?”面色凶狠,把两个女孩都吓了一跳。

“没……没事,老师,我是在和苏沐橙同学讨论将来去哪个高中,我发现我们都想去一中,一中不是住校嘛,还可以自己选舍友,我在想着我俩能住到一块去呢。”张梓琳急中生智,回答道。

老师脸色缓和下来,原来是小女生之间亲密的友情啊,“那你们可得好好努力了,一中条件那么好,对分数的要求可也不低。”

“嗯,一定一定。”两人连忙承诺。

待老师走远,苏沐橙松了口气,拍了拍胸脯,“好险好险,吓死我了。”

旁边的闺蜜傻乐两声,“我厉害吧?”

“厉害什么啊?还不是你招来的?”苏沐橙翻了个白眼。

“不管他,咱们接着说,你们真的同居了啊?”

“咳咳,话说你真的想去一中啊?”

“不想啊,谁要去那地方,管得又严,离家又远,校服又丑。不是,别转移话题,这么劲爆的事我要是不扒清楚了晚上会睡不着的,你忍心眼睁睁看着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吗?”

“不忍心,所以我会把眼睛闭上。”

“沐橙你变了,说好有小秘密要一同分享的呢?”

“好吧好吧,你问吧。”

“你们都同居了,没做出点什么来?”

看着身边兴奋异常的闺蜜,苏沐橙感觉自己的白眼都快能翻上天去了,“拜托,你把我哥当空气啊?他要真敢对我做点什么不被我哥大卸八块了才怪。”

“那你就没对他做点什么?以我们沐橙的倾国倾城他还不得鞍前马后,乖乖就范啊?”

“去去去,没点正形。”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伸出小爪子,抓向了张梓琳腰间的痒痒肉。

“我错了!”张梓琳一边哀嚎一边躲闪到一旁,“说真的,你对朝夕相处的哥哥的好朋友就没点想法?都说日久生情欸。”

“呃……”苏沐橙稍有点脸红,“你觉得,是叶秋帅还是我哥哥帅?”

“感觉还是你哥哥帅一些。”

“对啊,我哥把我照顾得那么好,如果我喜欢上了个不如我哥的,我自己都会不甘心的。”

“说得也是,不过说起来,你哥缺女朋友吗?他只要对我有对你一半好我就满足了。”

“好啊,我拿你当姐妹,你却想当我嫂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女侠饶命啊~”

打打闹闹的,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是苏沐橙不敢深想,他对叶秋,真的没什么感觉吗?那为什么,之前其他同学将叶秋认作是哥哥她并未纠正呢?昨天看到突然换成哥哥来接自己,就很怕他被别人看见呢?甚至于,之前语文课布置的作文里,对叶秋只字未提呢?如果叶秋知道苏沐秋在他们班里声名极佳,他很费心的辅导自己功课却默默无闻时,会不会不高兴啊?不过想来即使他知道,也顶多唱上一句:“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抱怨一下。

说起为什么苏沐秋那么有名,源自于之前的一节作文课,老师讲完写作技巧后布置了作业:写一写自己的妈妈,题目自拟。老师考虑得很周全,一方面刚才讲的是人物描写,写熟悉的亲人比较容易,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感恩父母之情,顺便的还能了解一下家长平时对孩子是否关心,一举三得。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以前的经历让她知道,自己父母双亡的事是瞒不住的,甚至越想隐瞒,被发现时就越狼狈,流言蜚语就越多,与其如此,不如坦坦荡荡。索性举手问:“老师,可以写我的哥哥吗?”

老师皱了下眉,和蔼的问:“为什么不想写你的妈妈呢?妈妈每天也很辛苦啊。”

“抱歉啊老师,我从小父母双亡,是哥哥把我养大的。”

“这……”老师听了愣了愣,看到底下的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心下感叹,这个傻孩子,怎么能在课堂上说出来,这样指不定会招来多少议论呢。但事已至此,他后悔自己布置的题目也没用了,只得对苏沐橙说:“那你的哥哥很了不起啊,你就写一下你的哥哥吧。”

下课后,有同学过来对沐橙表示了关心和同情,但大多数选择了敬而远之,人总是排挤和孤立异类,没有父母的苏沐橙在他们眼中也成了异类,即使他们只是孩子。

苏沐橙倒是无妨,对同情她的同学表示了感谢,至于其他人的孤立,她以前在孤儿院和小学的时候什么没见过什么没听过,她很早就练就了只关心值得自己关心的事物的能力。

一周后的作文课,苏沐橙的作文不出意料的入选到了几篇范文之中,由他们自己来朗读,苏沐橙还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之前语文老师已经私下找过她,在夸了她几句感情真挚打动人心后还帮她润色了一些字句,苏沐橙知道这是希望自己不被同学们另眼相看,自然感激。待轮到自己时她稳步走上讲台,开始朗读:

    我有一个哥哥

我有一个哥哥,他的名字与我很像,叫做苏沐秋,沐秋,取如沐秋风的意思。

我有一个哥哥,他对我很好。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是他养我长大了,那时他也就是小学快毕业的程度吧,却在各家店铺里来回奔忙,帮人打扫卫生、看管店铺、上菜洗碗等,赚取微薄的报酬,来支付我俩的房租和伙食费,再大一点,他当过一阵子的网管,在那里他发现了自己对游戏的兴趣和天赋,于是在打杂工的同时开始做游戏代练,但不要以为我过得很悲惨啊,有时候是很艰苦没错啦,但哥哥总能利用微薄的收入保证我们饭菜的营养丰富,还能挤出一些来给我买两件新衣服或是送我些小礼物小零食之类的,所以,若说幸福,我们同样是幸福的,他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而且,这副担子始终由他扛起,我几乎没有感受到什么艰辛。

我有一个哥哥,他很聪明。以前在小学里成绩是很好的,但为了养活我们两个,他放弃了念书,而且他一定已经规划了很久,故意假装自己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什么都学不会了,骗我说他觉得学习一点用都没有,想去社会上闯荡闯荡,还和我说我实在太小,等我读到他那个年纪也可以不读了。可等到三年之后我向他提起,他又说学习很有用,他后悔当初放弃念书了,可已经追悔莫及了,让我好好读下去。他还说啊,我们苏家,总要有一个很有文化的人才行,这样以后才不会被骗。其实啊,哪有人能骗到他呢?一直都是他在骗我,骗我说父母是被国家派去执行秘密任务去了,几年之内就会回来,骗我说他不喜欢上学了,骗我说他已经吃过了,骗我说他晚上睡不着,想去网吧打游戏,骗我说他早就回来了,没有在网吧待通宵,骗我说他火力壮,冬天不用穿厚衣服……

我有一个哥哥,他还很细心,很温柔。再穷的时候他也会给我准备早餐,再忙的时候他也会给我做好午饭。对于我的诉求,他总会记得清楚,记得有一天我接到了升国旗的任务,晚上兴奋得睡不着,怕第二天起不来,半夜扰醒我哥哥,让他明天记得提前叫我。他一脸懵懂的答应下来,第二天叫我起床后我发现早点什么的早做好了,还是最费时间的那种,再问他,他说最近比较缺觉,怕自己睡过,索性熬了一晚上,闲着也没事,就给我做了早点。

我有一个哥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但我只有一个哥哥,我只知道,我很幸运,我的哥哥是苏沐秋。

全文念完,苏沐橙带着笑意合起作文本,对着台下鞠了一躬,走回了座位。老师带头鼓起了掌,苏沐橙的几个好朋友也急忙跟上,最后掌声如同风暴席卷整个教室,经久不息,是为她的作文?还是为她的哥哥?每个人心里也分不清楚,但心中也不禁向往,若是我也有这样一个哥哥,该有多好啊。

下课之后,苏沐橙被小伙伴们团团围住,打问她哥哥的事情,苏沐秋在不经意间,就收获了一帮迷弟迷妹,苏沐橙也很乐意和别人分享,那是她的骄傲啊。尤其和她关系最好的张梓琳,此后就时不时的嚷嚷:“我以后一定要找一个你哥哥那样的男朋友。”而同班同学看到叶秋来接苏沐橙放学,也很自然的认为是苏沐秋了。时不时还羡慕一下:“你哥哥真好啊。”苏沐橙倒也没有否认,她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叶秋的存在,或者说,她没准备好怎么解释,也不想解释。

tbc

一波回忆杀,是不是可以凸显出沐橙对叶秋和哥哥态度的差别呢?写在张佳乐决定退役之后,所以可能有点心酸。

要吐槽一下××的招聘,战线拉这么长,跑到这么远来招聘,第一天递简历,第二天面试讲自己的教育理想,第三、四天试讲,你们没什么事我们很忙的好吗?幸好之前没定回程的票。

不管怎么说,我回去的途中应该有大量的时间来写,索性不存稿了,发出来吧,毕竟这部分还比较连贯。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