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完美犯罪(4)

*刑侦向,最终决定写叶修黑化的那篇。

*CP为叶橙,有虐出没!

*孙翔死亡、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的设定,注意避雷!!!

宋奇英开着车以最快的速度回了警局,之后直接带着苏沐橙到了另外一间审问室,张新杰随后也走了进来,“这么晚了还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

“那结束后要不要请我吃夜宵啊?”苏沐橙调侃他。

“今天只怕我是没空了,改日补上。”

“好,不许赖账啊。”

张新杰礼貌的笑了笑,将话题转到正题上来,“让邱非来问,你不介意吧?”

“实时对比吗?早听说你这一手了,没想到还有体验一番的机会,结束后把录像借我看看不违规吧?”

“这个……你可以管叶前辈要,他来拿不算违规。”

“行吧,那就快点开始吧,这都六点多了,赶快结束我还要去吃饭。”

“好,马上开始,奇英你跟我来。”

之后由宋奇英询问叶修,邱非询问苏沐橙,张新杰和张佳乐、秦牧云坐在监控室中进行观察,宋奇英和邱非都带着耳麦,由张新杰来提出问题,二人进行转达,对于答案邱非和宋奇英不必太在意,全部交由监控室的三人进行判断,这样一方面能控制整个问询的走向,可以很快的比对出细小的破绽;另一方面,有一部分人可以通过观察问询的警察的表情和语气进行推测和分析,从而找到对自己更有利的回答,而叶修和苏沐橙无疑是此道中的高手,就连张新杰都不能肯定自己会不会着了他们的道,所以由邱、宋二人来问,即使他们流露出了什么,也不一定是张新杰的想法,甚至张新杰派了两个年轻人上去,就是希望两人流露出的情绪会令叶修或苏沐橙的回答有所偏移,这样更容易出现破绽。

“姓名?”虽然都是熟人,但这次问询可能要经过重重审核,所以张新杰还是要按照流程来走。

“叶修。”“苏沐橙。”二人也没有丝毫不耐,十分专注的回答问题。

“职业?”

“警察,现任嘉世刑警大队副队长。”“画家,目前签约在兴欣工作室。”

“周五晚九点你们在什么地方?”

“新月酒店。”两人异口同声。

“为什么要去那里?”

“我找她分手。”叶修眼中闪过一丝痛苦。

“他找我分手。”苏沐橙面色平淡,梗着脖子说道。

张新杰极为惊讶,他已经有了一些猜测,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猝不及防之下,他只好先问一下其他的问题:“尽量详细的描述一下你们到达饭店的过程吧。”

“我先开车回了趟家,把车放到了车库里,因为我不太肯定晚上是否会喝酒,所以是打车到的酒店,我先到,大概是在八点十分左右吧,然后在大堂里等着她。”这是叶修。

“我昨天晚上是在画室里为模特画完了一副肖像画后开车去的,停好车后走进酒店大堂,这时应该是八点二十,之后就看到了叶修,然后我们一块走了进去。”这是苏沐橙。

“那你们两个汇合后坐到了什么地方?点了什么菜?”

“二层的一个小间里,好像是叫大寒吧,点了一个蓝莓山药,一个四球冰淇淋,一盘孜然羊肉,一盆香菇炖鸡汤,两小碗面。”两人的回答是一致的,次序有些不一致罢了。

“叶修,我记得你之前是吃过饭的。”张新杰专门针对叶修提了个问题。

“是啊,我们约的时间晚,我先吃一些垫垫肚子,一开始的盖饭没都吃完。”

张新杰对这个答案倒是没什么异议,“那么继续问,你们是在什么时候约好周五晚上去新月酒店吃饭的?”

“周四晚上视频通话的时候,他(我)说明天晚上八点半去新月酒店吃个饭,有重要的事情和我(她)商量。”还是异口同声。

“那么,都说了些什么呢?”张新杰整理好了思绪,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苏沐橙抿了抿嘴唇,轻轻地道:“非说不可吗?”

叶修则是满脸对自己的厌弃,“说了这么多还是不能证明我昨晚不在场吗?”

张佳乐有些于心不忍,“新杰,算了,问点别的吧,他们应该是有苦衷的。”

“邱非,将这句话转告给苏沐橙,我想你知道你为什么而来。奇英,和叶修说,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而且苏沐橙已经在说了,希望他能配合。”

邱、宋二人分别转达,苏沐橙听完很自然的笑了笑,“好吧,那就说说吧。”

叶修则是长叹了一声,“终归是什么都瞒不住啊。抽烟可以吗?”

张新杰表示了同意,宋奇英把烟和火递了进去,叶修接了过来,甩出根烟点上,趁这个功夫,三人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苏沐橙这边,苏沐橙已经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一开始只是很正常的吃饭,基本没怎么说话,叶修大概还在酝酿情绪吧,我则是在专心的吃饭,叶修一向温柔,就算要判我死刑,大概也会先让我把饭吃饱吧。”自嘲了一句,苏沐橙继续说道:“基本是从我吃完面开始说的吧,不过从第一句起,就宛如惊雷呢。”苏沐橙学着叶修的腔调,“沐橙,要不我们分手吧。”

“在她把面吃完之后,我开始说,第一句是:沐橙,要不我们分手吧。”叶修深吸了口烟,缓缓吐出,然后说道。

“你说什么?”苏沐橙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声音是否还是颤抖的,反正当时的她,惶急无措,导致自己当时的声音是尖利颤抖的。

“说我对不起你也好,说我配不上你也好,总之,分手吧,我很累了。”张新杰不知道叶修当时的语气是否也像现在一样苍老。

“为什么?我做错什么了吗?”苏沐橙以为自己早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可以面对一切,但当叶修这么说时她真的发现自己一如当年,无计可施。

“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就当是我喜新厌旧吧。”

苏沐橙定定的看着他,长久之后,开口,“叶修,你如果不想让我以后纠缠于你的话,还是告诉我究竟是为何吧。”

“为何?大概是因为,在一起时间久了,真的会厌倦吧。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会觉得和你在一块有些浪费时间,会觉得和你关注的事物相差很多,你和我说的许多事情我并不感兴趣,甚至觉得你的一些灵感和苦恼,都是空洞而无意义的,也看到你对我所做的事的热情消退,每次和我聊天很辛苦吧,为了能跟上我的节奏私下还要补课,这种时候我就在想啊,如果不在一起,是不是都能轻松一些呢?”不知不觉的,叶修也进入了状态,烟拿在手里已经忘记去抽了。

“人的喜好总是会变的,这是指我,可是总是从来都有意外,这是指你,沐橙。我以前觉得小姑娘爱吃零食,爱吃冰淇淋很可爱,陪着你看无聊的电视剧格外温馨,但是现在,我会觉得你有些幼稚,电视剧则格外无聊。”苏沐橙说着说着,突然笑出声来,“叶修最擅长口是心非了,我自诩在侧写能力上高他一筹,却一点也没看出在他把我照顾得那么周到的同时心中积累了无数的不满,简直可笑。”

“当然不只有那些小事了,周泽楷,苏沐橙最出色的模特,长得极帅,本身不擅长表达自己,沐橙却能把他的每一个神色都画得惟妙惟肖,虽然比沐橙小了两岁,但至今独身,两人倒是清清白白的,但我真的很嫉妒他。”说到这一段时,叶修难得的露出了一丝羞惭。

“唔,对,他还提到了周泽楷,这点我倒是还能理解,周泽楷那个人啊,虽然话不多,但其实挺能给人压迫感的,长相、穿着,也都比叶修强一些,再加上我和周泽楷也算配合默契,会令他不舒服也蛮正常,我为此只与他在工作上有所接触,但还是过于亲密了吧。”苏沐橙说到这一段时倒似乎冷静了下来。

“后面还说了一些别的,工作与她、男人的自尊、自由和隐私,生孩子什么的,反正零零散散的,说了近一个小时吧,基本上都是我在说她在听了。”叶修大概是说累了,后面也不再细说,手中的烟早已燃尽,叶修重新点了一根,低头抽了起来。

苏沐橙倒是耐心,将叶修是怎么说的,自己又是否有回应都详细的说了出来,又说了十几分钟才结束,结语是这样的:“他全部说完之后我问他:‘非得分手不可吗?’他犹豫了一下,说:‘先分开一段时间吧,或许你会发现更好的人。’然后把我家的钥匙还给了我,说:‘你的钥匙还你吧,我的不着急,我那还有一些你的东西,你可以找时间先搬走。’”

张新杰向宋奇英说:“奇英,问问叶修结束时是怎么说的。”

“结束的时候啊,她还想挽留,我说先分开一段时间,然后把她家的钥匙还给了她,她推拒了一下,说我有些东西在她那里,我和她说那些东西我不再需要了,麻烦她帮忙扔掉。然后我送她回了家,之后打车回家了。”叶修一边恪守着绅士风度,一边狠狠的刺伤着苏沐橙的心。

“嗯,他很坚定的把钥匙还给了我,之后还结了帐,开着我的车送我回了家,说怕我心神恍惚,出什么事情,路上我们谁都没说话,他把我送到之后就打车离开了。”

其实并不是,苏沐橙心里默念,只是,最后的一段叶修应该不会说,自己也没有必要说出来了,最后是这样的:叶修将苏沐橙送到了家门口,苏沐橙装作轻松的问:“要进来坐会吗?”她自己都能听出自己声音的干涩。

“不必了,已经不早了。”叶修礼貌的拒绝。

“那么,能再抱抱我吗?”声音终归还是低落下去。

叶修笑了,脸色温和,“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走上前,将苏沐橙揽入怀中,还在她的额头上附赠了一个吻,“那么,晚安,做个好梦。”说完,松手,转身,不再回眸。

“晚安。”声音已低到自己都怀疑是否说出了口,怔怔的看着叶修离开,良久之后,才想起打开房门走入家中。

但这些,不足为外人道也,这是叶修留给她最后的温柔了吧,她宁愿自己在心里找个角落好好珍藏。

“苏沐橙,这个问题可能极为不礼貌,但是极为重要,还希望你能回答,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内容的?”两人的证词没有丝毫问题,但实在是太吻合了,吻合得……就像是精心排练好的一样,所以张新杰才有此一问。

苏沐橙蹙眉,瞬间了解了张新杰的意思,想生气,一转念间又无奈起来,气势泄了下去,恹恹的回答:“如果你的生活、你的爱好、你的工作、甚至你的思想,被你深爱的人条分缕析的厌弃,你也会记得很清楚的。”

邱非偷偷擦了擦冷汗,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他完全被苏沐橙的气场所压倒。

张新杰有些头疼,只好接着说:“尽管两位很认真的完成了问询,但仅有证词是不够的,你们还能提供其他叶修当晚在新月酒店的证据吗?照片之类的有吗?或者遇到过熟人吗?”

叶修耸了耸肩,“张新杰我才不信你没派人去酒店查证呢,当晚我刷卡付的钱,有我的签字,够了么?酒店大堂我记得也有监控。”

与此同时,林敬言的电话也打到了张新杰这里,张新杰示意张佳乐和秦牧云可以进行一些补充提问,他摘下耳麦,走出监控室接起电话,“林前辈,情况如何?”

“调了酒店大堂的监控,应该是叶修,他用过的碗筷杯具倒是都洗过了,但我拿到了他签过字的账单,上面应该也会有他的指纹,一会给你送过去。”

“好,麻烦前辈了。”张新杰挂了电话,重新走进监控室,张佳乐正在质问叶修:“叶修,你于心何忍?”

叶修神色恍惚,重复了一遍,“是啊,我于心何忍呢?”

张新杰看向秦牧云,发现他正一脸尴尬的看着自己,于是清了清嗓子,“好了,张佳乐,那是他们的私事,你就不要干涉了,我们还有案子要忙呢。”将耳麦重新带回,“那就先问到这吧,感谢两位的配合了。”

“新杰,这……”张佳乐想说什么,又摇了摇头,颓然坐了回去。

“副队,接下来怎么办?”秦牧云觉得这个案子实在没有个头绪。

“叫增援吧,我过于乐观了,带来的人手不够。”张新杰转身走向门口,“这个案子,得从头查起啊。”

“啊?那霸图的人要是都调过来,城西区怎么办?”张佳乐提出质疑。

“再排查一遍这边,两次都没有问题的,可以抽调到城西去,而且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向上峰报告一下了啊。算了,先把这边的事了了,我再去见一下冯局,走吧。”

张新杰先去见了苏沐橙,“多谢你能配合我们的调查,另外问询之时多有冒犯,还请见谅。”

苏沐橙摆了摆手表示无妨,倒是提出了个要求,“要问我的话都问完了吧?我可以见见叶修吗?”

倒是跟着过来的张佳乐看不下去了,“苏妹子,老叶都那样对你了你还对他心心念念的啊?还见他干嘛啊?改天我给你介绍一个,保管比叶修条件好十倍。”

“不用麻烦了,我只是想见见他。”苏沐橙客气的表示了拒绝。

“好吧,请跟我来。”张新杰思考了一下,应该也没什么可以串供的了,便带着苏沐橙到了叶修所在的审问室。

叶修先看见了张新杰和张佳乐进来,调侃道:“哟,这是来放我出去的啊?”紧接着,苏沐橙缓步走了进来,叶修立即收声,默默的看着她,苏沐橙也不说话,上下打量着叶修。

良久之后,大概是叶修受不了这沉默,笑了笑,说:“这个妆很漂亮,我以前还从没见过。”

苏沐橙也笑了笑,“你喜欢就好,以后少抽点烟。”可不是,整个审问室都是烟味。

“好,那你也要好好休息,别把自己整得这么憔悴。”

“放心,我没事。”

“那就好,这次多谢你了,回头请你吃饭。”

“好啊。”

之后便再无话,叶修垂下了眼眸。

苏沐橙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这样已经很好了吧,于是她转身走出了审问室。

张新杰示意张佳乐去送一下苏沐橙,自己留了下来,也不说话,静待叶修开口。

叶修倒也没有让张新杰等待多久,很快就问道:“新杰,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重头查起吧,我让牧云呼叫增援了。”

“所以我还是不能出去对吧?”

“只怕大家都是这样的待遇了。”

“嗯,祝你好运。”

“必须好运啊,陶队的辞职申请已经批下来了。”

“加油。”

tbc

这段写的我真的难受,我杀我自己!

求生欲使我不敢打上叶橙tag,反正想看的人以后应该会点进合集翻吧。

补妆的事大家有看出来吗?我也不太确定自己的想法对不对。苏沐橙今天本来就画了一个艳丽的妆容以掩饰一夜无眠的憔悴,所以补妆完出来会显得很有气场,本身也是给叶修看的,不过叶修还是看出来了她的憔悴就是了。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