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完美犯罪(2)

*刑侦向,最终决定写叶修黑化的那篇。

*CP为叶橙,有虐出没哦~(不过本章苏沐橙没有出现)

*孙翔死亡预警,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的设定,注意避雷!!!

这天是周一,再无事发生,周二的时候叶修和孙翔吵了一架,私下和手下的警员说“这种人是怎么配进入公安系统的?”刘皓为了安抚大家,买了几个西瓜回来,借了贺铭的刀来切瓜,把西瓜送给叶修的时候叶修还向刘皓好一顿吐槽,顺便问了刘皓早上来的时候穿的那件外套是哪里买的,刘皓有点诧异,叶修的衣品变好了不成,不过还是很热情的告诉了他这件外套整个H市只有一家旗舰店在卖,网上也买不到。

周三开例会的时候陈夜辉报请说有两个摄像头不好使了,想拆下来修一修,叶修建议说最好来个大整修,趁着最近比较太平,免得以后错失关键证据。还说自己认识专门修缮这些高精尖玩意的专家肖时钦,他最近也清闲,自己拿去应该能有个折扣。

肖时钦在业内也是鼎鼎大名,大家自然没什么异议,于是当天下午陈夜辉和主管刑警队日常的副队长叶修就挑了一批摄像头拆了下来,由叶修送到了肖时钦那去。

当天叶修早走了一个小时,带着摄像头送了过去,周四来的时候换了一身新外套,赫然和刘皓穿的同款。

周五下午陈夜辉请了事假没来,到了即将下班的时候,办公室的气氛也放松下来,大家说说笑笑的准备下班,张家兴看到叶修也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准备回家,招呼了一声,“叶队也迫不及待要下班了啊?”

“是啊,回去看我的电影去,本周是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叶修有个好习惯,每周五晚上自己一个人窝在家看一些刑侦类的电影,既放松身心又有益于开阔思路,只要不是办案走不开,这个习惯雷打不动,苏沐橙也破坏不了。

“叶队慢走!”

第二天是周六,警局里少了一半的人,值班的人大多悠闲的吃着早点,看到刘皓到来,纷纷咽下嘴里的东西和他打招呼,刘皓也笑着一一回应,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坐在座椅上,闭目静想了十分钟,睁开眼,抽出一个文件袋来,打开拿出几页文件放在了桌上,拿起旁边的电话,拨通,“喂,是贺铭吗?你来一下,你交过来的文件还有一点问题啊。”

贺铭今天是值班的,于是很快就到了刘皓的办公室,刘皓说:“这个地方还需要孙副队盖章啊,你也是老资历了,怎么这种事都能忘?估计现在孙副队也起床了,赶快去弄好再拿回来。”

“是,刘政委,真不好意思啊,之前陈夜辉突然找我有事,把这项流程忽略了,我这就去。”

贺铭拿着文件到了孙翔办公室,敲门,没有人应,贺铭皱了皱眉,孙副队不是本地人,他的办公室里有个小隔间,里面摆了张床,平时孙翔就直接睡在里面的,现在是去哪了?买早点?好像没看到他起床了啊。

贺铭拿出手机,给孙翔打电话,没有人接,再敲门,也没有人应,贺铭只好站在门口等待着,等了十几分钟依旧不见人影,刘皓的微信都发过来了,“还没弄完?有什么问题吗?”

“刘政委,稍等会啊,孙副队不在,电话也不通。”

“是吗,那有点奇怪啊,孙副队一般这个时候是起来办公了啊。”

“您先忙别的,我弄好了给您送过去。”

“好。”

很久之后,贺铭站得腿都酸了,无奈回到刘皓办公室,“政委,孙副队还没回来,电话也一直不通。”

“这样啊,那我给他发个消息,我这边文件要往市委那边拿了,着急等他这个章,你就拿上我的卡刷开他办公室门,先把章盖好拿回来吧。”

“好的。”贺铭拿上刘皓的卡离开了。

没一会,警局的警报被拉响了,所有人急速赶到了大厅,贺铭站在那里,神色惨白,只说了一句话:“孙副队死了。”

冯宪君被接连的几个电话催着赶到了警局,看到现场倒是已经被保护了起来,抚了抚胸口问:“勘察现场了吗?”

刘皓走了出来,说道:“局长,还没有,这个案子的办案人选……”

冯宪君马上就明白了,犯案的应该是警察局里的人,大家人人都有嫌疑,自然不能办案,就连自己,现在都是嫌疑人了,甚至因为自己的身份卡可以打开孙翔的办公室,嫌疑还不小。冯宪君皱了皱眉,摸出电话,打给了城西区警察局的金局长,“喂,金局吗,我是冯宪君,想从你那借几个人查案,嗯,是,大案子,我们这的人不太方便,哦,张新杰回来了啊?那太好了,让他带着他那队人过来吧,对,就到我们警局来,嗯,尽快,好的,谢谢啊。”

挂了电话,冯宪君扫了一眼众人,“陶轩和叶修呢?”

“倒是通知了有紧急情况,但还没赶到。”刘皓回答。

“行,那等着吧,张新杰很快就到。”

刘皓轻微的挑了挑眉,张新杰居然从英国学习完回来了?这个家伙可是号称滴水不漏啊,希望别被他看出什么破绽来。

陶轩先到,随后张新杰带着一队人也到了,在现场看了一圈,得出了一个在场大部分人都已经得出的结论,“这个人应该不是孙翔主动请进来的。”

虽然其他人纷纷颔首,但张新杰还是把理由说了出来:“尸体没有被移动过的痕迹,如果是孙翔请凶手进来的话,不会坐在靠墙的这边,而是应该坐在窗边的办公桌前,尤其电脑上还开着枪战游戏;如果是凶手敲门进来的话,孙翔不太可能会回到这里坐下,他玩的这个游戏,是可暂停的,应该会暂停然后关掉屏幕,等接待完凶手再回来继续。那么也就是说,凶手是自己刷卡进来的,孙翔并没有带耳机,应该会察觉到,但他并未离开座位,同时继续着游戏,说明这个人到这里来是很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并未引起他的警惕,也就是说,那个人应该是有刷卡进来的权限的,对吧?”

冯宪君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张新杰接着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能够直接刷卡进这间办公室的,有冯局长、陶队长、刘政委和叶副队,没错吧?叶副队还没来吗?”

“好像是在路上。”刘皓应答。

“好,依我判断孙翔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在昨天晚上的九点左右,误差不会超过半个小时,详细时间要等一会准确的鉴定,希望各位能够出示自己在八点半到九点半这段时间的不在场证据。”

冯宪君先开口:“我当时在家里看电视,我的妻子和孩子可以作证。”

陶轩接着说:“我在和几个战友吃饭,他们都可以作证。”

张新杰吩咐其他人去确认一下,之后转向了刘皓:“刘政委,你呢?”

“我昨天下班比较晚,那个时候应该正在往家里走,哦,不过我走了一段立身路,查监控应该可以查到。”

“好,秦牧云,你去调一下交警大队的监控。”张新杰看了看其他人,“虽然刚才的推断比较符合常理,但也可能有特殊情况存在,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将范围扩大到所有可能的人身上为好,希望冯局召集能够进出警局的所有人,让大家一一提供不在场证明,也好让更多的人能够无嫌疑的回到岗位上去。”

“嗯,应该的。”

叶修到达的确实挺晚的,在他到的时候张新杰已经顺了一遍案情、排查了一遍嫌疑人了。叶修进门见了站在门口的张新杰和张佳乐、宋奇英,“呦,新杰,刚回来就来我们嘉世啊?这么清闲?”

张新杰似乎松了口气,“叶前辈,得罪了。”说着向张佳乐努了下嘴,张佳乐上前,缴了叶修的枪,然后拿手铐拷住了叶修,“叶修我可警告你啊,给我老实点,不然我们霸图可不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叶修的身体绷紧了一瞬,随后又放松,“这是什么情况?你们是打算占领嘉世大队吗?”

“叶前辈,孙副队于今晨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办公室中,我受命调查此案,还望您配合。”

“什么?孙翔死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叶修震惊,随即反应过来,“看来我是有重大嫌疑喽?”

“到目前为止您的嫌疑是最大的,而且您的身手也是整个H市警界最好的了,还望您能理解我的谨慎。”

“行吧,我懂,不过老韩如果听了你这么说可能会不高兴啊。”

“单论拳法,没人比得过队长,但综合来讲,还是您略胜一筹。”张新杰很中肯的说道,同时把叶修带往了审问室。

张佳乐给叶修去了手铐,叶修也只是老老实实的坐好,乖乖的交出了手机,“叶前辈,请问您昨天晚上九点的时候所在何处,是否有不在场的证明呢?”张新杰问道。

“昨晚九点我在家里看电影,我的习惯你可能不太知道,如果没有案子的话,周五晚上我会自己在家里看电影,昨天是神探夏洛克第三季。”

“也就是说,您并没有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不在场对吗?”

“这倒是确实。”

“那么只能麻烦您在这里稍等了,希望我们能找到其他的证据证明您是清白的,由奇英来陪着您,您没意见吧?”

叶修耸了耸肩,“可以啊,这是老韩的接班人?比他长得可温柔多了。”

“奇英,这里就交给你了,不要放叶前辈出来,不要让他联系外界,其他要求可以尽量满足。”

“好的副队,交给我吧。”

张新杰和张佳乐走了出去,宋奇英倒了杯水从窗口给叶修递了进去,“前辈请喝水。”

“唔,谢谢。”叶修接过,抿了两口,“给我说说案子吧,大部分情况应该可以说吧?现在查到什么地步了?嫌疑人就我一个吗?”

“不只您一个,还有两位警员也没有确凿的不在场证据,但是……”

“但是我的嫌疑最大,对吗?”

“没错。”

“走廊的摄像机没拍到什么吗?”

“没有,因为警局的摄像机有一批拿去检修了,所以有盲区,我们查过了所有的摄像机,一无所获。”

叶修苦笑,“这么看来我的嫌疑更大了啊,摄像机是我提议大批检修的,拆卸的选择也是我做的。门禁呢?昨晚命案后的门禁查过了吗?”

“查过了,是用了一名普通警员之前已经丢失的身份卡。”

“那么刷开办公室的卡肯定不是那张已经丢失的卡,级别不够啊。”

“昨晚值班的人也没什么发现吗?”

“没有,说一切正常。”

“发现不了也难怪啊,毕竟他们主要待在另一个区域。”叶修喃喃自语,“凶器呢?凶器找到了吗?”

“还没有,根据伤口观察应该是一把水果刀。”

“是刀啊,那他应该带不出去才对,窗户你们查了吗?”

“查过了,纱窗均无损坏痕迹,凶器应该还在警局内。”

“那想必张新杰已经在控制警局人员进出了?”

“后勤那边加了一倍的人手监控物品的出入,人员这边也加强了检验。”

“嗯,那以张新杰那掘地三尺的风格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了,我就不多操心了,来,给我找部电影放放吧,反正也是等着。”

“好。”

当天下午,秦牧云、白言飞、张佳乐来汇报:“张副,所有办公室都找过了,但找不到。”“水池也都查过了,没有出现过孙翔的血液成分。”“现有的符合条件的刀都拿去检验过了,均不可能是作案工具。”

“看来这个人真的很厉害啊,我再去找冯局他们商量一下。”张新杰皱眉。

十分钟后,冯宪君、陶轩、刘皓和张新杰在会议室碰头,“有些棘手。”张新杰直承其事,“目前最大的嫌疑人是叶修,但也只是因为他不在场而已,而且他比较有杀人动机。进一步的证据找不到,凶器找不到,应该溅上了孙翔血迹的手套和衣服也找不到。”

“身手呢?孙翔的身手可是极强,敢去杀他的人只怕是……”陶轩意有所指。

张新杰摇了摇头,“这样的推断太武断了,孙翔是被人从背后一刀割喉的,他当时应该没有什么防备,所以挣扎幅度都很小,这样的话,警局里大部分人应该都有能力杀掉他。而且按照这个方向推断的话,孙翔对叶修是有敌意的,应该防备很大才对啊。”

“或许是故作不屑,看到是叶修进来故意不理会,接着打自己的游戏。当然,只是对可能的推断。”冯宪君插话。

“所以说,其实并不能因为这个加深或者解除谁的嫌疑,我现在好奇的是凶器在哪里,不及时把凶器带出去的话,迟早有找到的一天,这里可是警察局啊,藏不住东西。”张新杰又把话题引回了线索上。

“难道已经带出去了?”刘皓提出建议。

“应该不会,除了后勤运输物品的通道,其他方式弄出去要么会留下痕迹要么会触发警报。”陶轩否决了这一想法。

“那怎么会找不到呢?”

“找不到只是暂时的,毕竟现在搜过的地方还不是全部,或许就有漏过去的地方。”

“不,既然叶修的嫌疑最大,我们不妨稍微考虑一下如果他真的是凶手,以他的思路,如果要藏凶器,那必然会让我们永远找不到,不存在藏一时的可能,对吧?”张新杰发问。

“如果真的是他的话,大概确实是这样。”陶轩率先首肯。

“那么这把刀一定可以不通过检查就能出了警局,怎么才能做到呢?”张新杰陷入了思索。

刘皓假装思考着,盼望有人能够想得出来,他可不想显得自己对案情很敏锐的样子。

还是陶轩率先想到:“证物!”他猛然站了起来,“走,去证物室看看。”

冯宪君和刘皓一脸的恍然大悟,“对啊!之前孙翔刚破了一个连环杀手的案子,其中有几把作案工具就是水果刀来着。这些证物本来今天就要送走的,如果没发现孙翔死了的话。”

“送走?送到哪去?”张新杰仿佛抓住了关键。

“那个连环杀手是逃逸到N省犯案后落网的,证物自然要送到那边去了。”

“是这样啊,那快去看看。”

到了证物室,后勤的人已经在将证物打包了,“等等!”陶轩喝止,“谁让你们收拾的?”

“啊?陶队,N省那边等着证据定罪呢,不能说孙副队死了就什么都不干了吧?”

“先不忙,把那几把刀拿出来,我们需要再检验一下。”冯宪君跟着走了进来。

“好的,冯局。”

检验结果很快出来了,红色柄的那把上面的血迹很新,是孙翔的,而且,刀背上有叶修的指纹。

“居然……真的是叶修,不可置信!”所有人看到结果都是瞠目结舌,冯宪君更是捂住了胸口,剧烈的喘了起来,这将是多么巨大的丑闻啊!!!

“还没有结束,”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变得简单多了。”

tbc

线索基本都差不多了,猜猜叶修怎么翻盘?

明天我要再更一章这个!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