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橙心橙意(27)

*原著背景,有私设,讲叶橙一路走来

*新人渣文笔

*最少是个中篇……

*有虐,应该不会有车,如果能写完会he的。

“行了,平安夜也要早点休息,去洗漱吧。”看完电影,叶秋熟练的关了机,洗漱完毕后三人互相道晚安,祝平安夜能做个美梦,沐橙就回到她的卧室里睡觉,叶秋和苏沐秋也钻进了被窝。等到整间屋子都安静下来了,苏沐秋翻了两个身感觉毫无睡意,压低了声音,“叶秋,睡了吗?”

“还没,怎么了?”叶秋本已经有点迷糊,听到有人叫自己又清醒过来,也没有刻意控制自己的音量。

“小点声,沐橙应该是睡了。”苏沐秋赶紧提醒他收声。

叶秋哭笑不得,“知道沐橙睡了你还吵啊?我本来也快睡着了。”却也听话的放低了声音。

“不好意思啊,没想扰你的,就是有些睡不着。”

叶秋翻了个身,正对着他,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怎么?思春了?”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你以为都像你啊?满脑子的黄色废料。我只是很开心,三、四年前,我绝对想不到我还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叶秋也难得的叹了口气,那是苏沐秋最艰难的时期,虽然他没有亲身经历,但苏沐秋的一些生活习惯,甚至是沐橙的一些下意识行为,都能让叶秋管中窥豹般的看到那是怎样的为了生计去拼命。很罕见的,他也有接不下去的话,沉默了一会,他的声音里透出一些敬佩,“辛苦了。”

倒是弄得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没什么,只是有些感慨,你呢?你以前想过之后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吗?”

“没有,若说三四年前,我连游戏还不会打呢,两年以前我也没有真的认真考虑过离家出走的事,顶多就是幻想一下自己是网吧老板的孩子,能有足够的机会来打游戏。谁能预料到现在这样啊?”

“哪样啊?”苏沐秋追问。

“就是每天晚上不能睡在一千平米的大床上,身边睡得不是漂亮的小姐姐,而是一个十五六岁的臭小子。”正经不了两分钟,叶秋又开始满嘴胡话。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苏沐秋语气无奈,却也被他逗得绽开了嘴角,“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啊?”

“挺累的,什么都得自己操心,一切都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有什么事都只能自己解决,无法向父母寻求帮助。”叶秋倒也实话实说,“但是,也很充实很幸福,我能够在自己喜欢的游戏中展现自己的价值,赢取我渴望的胜利,也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重要的是,还有你和沐橙,你们都是很让人安心的人啊,我们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共渡难关。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啊,”

“嗯,那确实蛮好的,那,你有后悔过吗?”苏沐秋小心翼翼的问。他没有其他选择,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已经让他倍感珍惜,但叶秋可以有更光明的未来,他经常会暗暗担心,有一天叶秋会对游戏失去兴趣,向他们两个告别,回到北京、回到叶家去。因为如果是他的话,他不能保证自己不会有想要回去的一天。

“怎么?怕我突然离开你一个人玩不转啊?”叶秋看穿他的心思,出言宽慰,“我还没带你拿下一个电竞场上的冠军呢,放心吧。”

“你带我?你逗我呢吧?等着我carry全场吧。”苏沐秋放下心来。

“那我真是要拭目以待了。”叶秋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过了很久,久到苏沐秋以为叶秋已经睡着了,叶秋突然开口:“那沐橙呢?她会跟着过来打游戏吗?”

“嗯?”声音压得过低,苏沐秋没有听清,叶秋又重复了一遍,苏沐秋笑了,“她要好好上学啊,我努力攒钱主要不就是为了让她能好好读书吗。”

“依我的观察,她其实有偷偷的练过打游戏吧?而且天赋不错,大概是希望能帮到你来着,现在倒是不需要有这方面的担心了。不过她可是看着我们玩游戏,打荣耀长大的,我觉得她已经培养出来一定兴趣了,比如说给角色起名什么的……”叶修想起一叶之秋的那个“之”字,总觉得很别扭。

“切,你懂什么,小孩子通常是会有叛逆心理的,她看到我们天天玩,会很讨厌也说不定呢?”苏沐秋说。

“你不能这样想当然,也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有叛逆心理的。”叶修说。

“离家出走的小孩你和我说这个?”苏沐秋鄙视。

“靠,好不容易和你讨论个正事你倒开始人身攻击了,那我不管了啊,睡觉了。”

“没没没,咱们来好好考虑一下沐橙的事啊……”苏沐秋倒是也把账号给妹妹玩过,苏沐橙上手很快,“我觉得怎么也让她念完大学吧,之后她想打游戏就无所谓了。”

“大哥,上完大学她都22了好吗,电子竞技吃的可也是青春饭。”

“那倒也是……让我再想想啊,先睡觉吧。”

“也是,我只是提醒你,现在咱们也有点收入了,是时候观察观察沐橙的喜好,替她的未来早做准备了。”

“看不出来你还很有想法嘛。”

“那是,当哥哥可是很累的,老得为弟弟妹妹操心。我这也是养弟弟的经验之谈啊。”

苏沐秋无语,“你弟弟只比你小不到一个小时好吗。”

“对啊,所以说我把他养到了十四岁,自然比你有经验一些。”叶秋理直气壮。

“呃……行吧,不说了,睡觉。”苏沐秋决定不和他扯了,果断结束了话题。

平安静谧的一夜过去,第二天上午叶修起的最早,做好早点后沐橙已经起床,苏沐秋却难得的睡了懒觉。两人吃早点时苏沐秋才被声音和香气弄醒,“几点了啊?你们居然都起来了。”苏沐秋坐起身,揉揉眼睛,发现两人吃的正香,惊讶的道。

“不早啦,八点多了,哥哥你刚开始从陶大哥手里拿工资就偷懒啊?”苏沐橙也觉得稀罕,勤奋的哥哥居然也会睡懒觉,不禁调侃道。

“没有没有,今天周日我们也休息啊,去上班那是热爱工作,老陶要感动得抹眼泪的。”苏沐秋也随口胡侃,麻利的穿好衣服,看了一眼早点,“叶秋,不许偷吃我煎蛋的蛋白啊!我马上洗漱完。”说着走入卫生间。

“不偷吃不偷吃,我光明正大的吃。”嘴上说着,叶秋倒也没有真的去动苏沐秋的煎蛋,又拿了片面包抹上黄豆酱吃了起来,待把嘴里的东西嚼干净,问沐橙:“你今天什么打算啊?我们今天下午要刷活动,这次的圣诞活动晚上十二点才结束,我们晚上应该就不回来吃饭了,等打完去吃个宵夜再回来睡觉。”

“嗯……作业我倒是都写完了,要不上午跟你们去网吧待上一上午吧,下午在家学习,晚上我就自己做饭自己吃啦。”苏沐橙想了想,打算也去网吧放松一下。

叶秋倒是没意见,虽然小姑娘去了网吧也就是从网上看看电影或是小说,其实在家就可以,但一个人在家未免无聊,上午也就带带公会,让她在旁边也无妨。

苏沐秋这时洗漱完出来,听到妹妹要去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专心对付起自己的早餐。

“沐秋,你要不把君莫笑带上,让沐橙也可以打会荣耀。”叶秋提议。

苏沐秋努力把嘴里的东西咽下,看向妹妹,“需要吗?”

“呃,不用啦,同学给我推荐了一本叫《何以笙箫默》的小说,我挺喜欢的,打算上午看看。”沐橙倒是已经想好去干什么了。

“行,那咱俩先走吧,不等睡懒觉的。”两人已经吃完,叶秋看苏沐秋在狼吞虎咽,不免觉得好笑,随口说道。

“月秋里不楞做么巨仇(叶秋你不能这么记仇),”苏沐秋嘴里塞满了东西,勉强说道,“不就是昨天没有等你吗?”总算是把东西咽了,说话正常起来。

“哥,慢慢吃,别再噎着了,”苏沐橙出言抚慰,“叶秋逗你的,我们肯定等着。”

“唉,我的全勤奖啊,就这么没了。”叶秋假装哀叹。

苏沐秋听了这话,赶紧把刚喝的牛奶咽下,“你信不信我喷你一脸?哪有全勤奖啊?”

“老陶的一句称赞就是最好的全勤奖。”叶秋又开始装严肃。

“你可拉倒吧,我信了你的邪。”苏沐秋一脸的嫌弃。

“快吃快吃,不和你浪费时间。”叶秋转战,“沐橙,这周英语写作文了吗?拿来给我看看。”

“这周没写,但上周的叶老师还没看过呢,我去拿。”说着苏沐橙去找来了英语作文本,请叶秋讲评。

“嗯,能把一些背过的词用到作文里了,挺好的,但这几个词还是可以用你学过的其他词替换,这样作文才能更出彩一些……”

“嗯嗯,我知道啦。”

叶秋讲完,苏沐秋正好吃完,擦擦嘴起身,“叶老师这么负责的吗?没事就指点沐橙英语。”

“嗯,那当然,我可得珍惜机会,等再过两年我可就教不了沐橙了,也就在你这找找优越感。”

“贫不贫啊你,走了。”

上午在网吧里两人沉迷荣耀,一个沉迷小说,时间过得飞快,到了中午,三人回家吃了饭,休息了一会,沐橙在家预习着下周的功课,两个人又出门向网吧走去。

刚下了楼,苏沐秋就很郑重的对叶秋说:“我想好了。”

叶秋还吓了一跳,“想好什么?”

“昨天你和我说的事啊,我要不是想了半宿至于早上起不来吗。”

“嗯,怎么说?”

“顺其自然吧,咱们其实并不是很确定她对于荣耀究竟有多大的兴趣,甚至可能还不如对一本言情小说兴趣大,如果鼓励她来玩,她一定会来,因为你和我在玩,所以说,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尽管他才十五岁,却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说了等于没说,行,那就这样吧,只要她能开开心心的长大就好。”

tbc

这一章出自原著比较多,有一定改动。

很快就要换房子啦,感觉叶秋和苏沐秋夜聊也很有感觉,趁着没换写一下(虽然我宿舍很少有熄灯后的夜聊环节)

圣诞活动之后就不详写了,太难了……

《何以笙箫默》还是我高中同桌推给我的,我书、电影、电视剧都看过哦!推一下电视剧里的两首歌:《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和《The Road Not Taken》,超喜欢!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