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完美犯罪(3)

*刑侦向,最终决定写叶修黑化的那篇。

*CP为叶橙,有虐出没哦~

*孙翔死亡、大家都不是什么好人的设定,注意避雷!!!

张新杰带着一群人气势汹汹的回到了审问室,叶修正在和宋奇英下象棋,里面一副外面一副,两人比对着下;两个人旁边还放着空了的可乐瓶和爆米花桶,投影里正在放恐怖片,叶修在专心致志的下棋,宋奇英则时不时的瞅上两眼,以防突然被吓到。

看到突然有这么多人进来,宋奇英连忙站了起来,“副队,前辈们,我……”宋奇英脸上有点挂不住,其他人都在忙着查案,自己却在这里这么舒适的看电影、下棋,吃爆米花,一下又被这么多前辈看见,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倒是冯宪君先开口,他直接忽略了宋奇英,而是一脸痛心疾首的看向叶修:“你居然还好意思在这里逍遥自在?太令我失望了。”

“嗯?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冯局总不能指望我在这里办公吧?”叶修诧异。

张新杰开口:“冯局,既然这个案子交给了我,就由我来审吧?如果想旁听的话可以坐在一旁或者去旁边的监控室,想问话的话最好等我问完。”

“嗯嗯,新杰,不好意思啊,我太激动了,你来你来。”冯宪君退到一边坐下,陶轩站到他身旁给他顺着气。

“好的,奇英,你先和叶前辈把这盘棋下完。”

“嗯?副队,不太好吧?”

“无妨,残局了,下完省得我看着难受。”

“好的。”说着宋奇英又反身坐下,迅速把棋下完,虽然因为心急而中了叶修一个圈套,但本身优势较大,还是将死了叶修。

“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新杰,你们真的挖到了个好苗子。”叶修也知道张新杰的习惯,把棋收好,把里面的垃圾递了出来,收拾整洁,“行了,这么大阵仗,看来我现在嫌疑更大了,想问什么,问吧。”

“不急,奇英,你和叶前辈在一块这段时间都做了什么?”张新杰先问宋奇英。

“呃,”宋奇英小心翼翼的说:“大概是吃喝玩乐吧。”

“详细一点,按时间顺序说。”张新杰依旧不动声色。

“叶前辈一开始先问了我案子查的怎么样了,我把可以说的告诉了他,然后我们开始看电影,之后吃午饭,小睡了一会,起来叶前辈说要锻炼我的定力,边和我下棋边放相声、悲剧,然后是恐怖片。”

“把你们说案情的那一段的监控调出来我们看一下。”

视频调了出来,所有人认真的看完,叶修没看视频,而是在认真的观察着其他人的脸色,已经有人是一脸的愤怒了,即使较为镇定的面色也不太好看,除了宋奇英是惶恐和困惑,张新杰是面无表情外。

看完了视频,张新杰又在电脑上找了今天所放电影的记录,扫过一遍之后终于看向了叶修,“叶前辈,你到现在还没有一丝悔意吗?”

叶修叹了口气,“新杰,你这就有点过分了啊,我都那么配合你了,刚才的平常心测试、急躁度测试和心理压迫我可都没拆穿你,现在还要和我玩空言恫吓这一套啊?”

“看来前辈真的是不着急啊,看到其他人的反应难道连一丝慌乱都没有?”

“我又没杀孙翔,现在又是你查案,这么些年了你可没错判过一件案子,难道会在我这失手吗?”叶修笑了笑。

“那还真是多谢前辈抬爱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嗯,开始吧。”

“昨天晚上你是几点走出的警局?”

“大概六点左右吧。”

“晚上吃的什么?”

“回去的路上的一家小饭馆,点的过油肉土豆片盖饭。”

“几点回到的家?”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七点二十。”

“早有准备啊。”张新杰赞叹了一句。

叶修不以为然,“基本素质了吧?作为一个办案人员这些细节怎么能漏过去?”

“然后你就开始看神探夏洛克第三季?”

“没错。”

“看了几集?”

“两集,两集之间休息了一会,大概是在十点五十的时候结束,然后我就洗漱睡觉了。”

“不介意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剧情吧?”

“当然不介意,剧情是这样的……”

“唔,我在英国也看了这部剧,剧情相当精彩,你还记得第二集里房东太太给福尔摩斯送早茶吗?”

“当然了。”

“房东太太的首席伴娘叫什么?”张新杰盯着叶修。

“呃……”

“福尔摩斯用什么理由把房东太太赶出去的?”

叶修不说话了。

“可不要说你当时睡着了啊,这是第二集刚开始几分钟的事情,你也说了两集之间你休息了一下。”

“我……边看的时候边做了些别的。”

张新杰上网搜了个五分钟看完神探夏洛克第三季,默默的放了一遍,与叶修刚才说的话很相似,“你需要我让人做一下比对吗?然后让你写出你记得的所有情节?看看有多少是那些短视频中没有出现过的?”

“不必了。”

“所以,你当时在哪?”

“我不太方便说,你先查别的吧,我相信有其他证据能证明我的清白。”

“好,那就先到这,希望如果你不得不说的时候能给我一个对你有利的答案。”张新杰起身,向着门外走去,同时对张佳乐说,“你来看着叶前辈吧,做做工作。”

张佳乐点头,“交给我吧,奇英辛苦了,去休息吧。”

宋奇英神色复杂的看了叶修一眼,跟着张新杰走了出去。冯宪君起身,没再理会叶修,也走了出去,陶轩倒是丢给叶修一句:“你变了。”其他人也纷纷走了出去,只剩下邱非攥着拳头站在角落里,他终于还是忍不住,走上前问道:“叶副队,您有没有杀人?”

叶修毫不犹豫的答道:“没有。”

邱非如释重负,“我相信张新杰前辈会还您一个清白的。”说完也转身走了出去。

张新杰走出来之后站在一旁等着,待刘皓、陶轩、冯宪君都出来之后对他们说道:“我想再和冯局、陶队、刘政委讨论一下案情。”

三人依言跟着张新杰走向会议室,刘皓走过陈夜辉身旁的时候看着他因为抑制自己的喜悦而微微有些扭曲的表情,眼神更加阴郁,暗自咬牙:这个蠢货!还觉得叶修这回无法翻身了,怎么不想想,虽说现在确定了他没待在家里看电影,但别人不知道,陈夜辉可是知道叶修是不可能在场的,那么他在哪?和谁?他是可能有极为确凿的不在场证明的啊!如果那样的话,他们做的一切将付之东流。

到了会议室里,刘皓关好了门,冯宪君已经一巴掌拍到了桌子上,“太不像话了!叶修可是H市警界的标杆啊,这绝对是丑闻,极大的丑闻,是嘉世大队的耻辱,是整个警局的耻辱啊!”

“冯局稍安勿躁,现在还没断定罪犯就是叶修呢。”

“不然还能有谁?杀人动机最大,成功的可能性最高,刀上的指纹,加上犯案时间去向不明,证据已经很充分了。”陶轩沉声说道。

“一般的案子应该已经够了,但那可是叶修啊。”张新杰强调道,“还需要一些其他的证据。”

“张副队的意思是?”冯宪君迟疑。

“我是想着三位可能对他更熟悉一些,想问问有什么思路可以找到监控或者最好是目击证人。我倒是也去他家里做过客,他家所在的小区没有监控,之前我让秦牧云也调了叶修从警局到家这段路的道路监控,回家的时间是和他说的一致的,之后他的车再未出现过,可能是改换为了公共交通。”

“唔,这个很困难啊……”陶轩皱紧了眉头,“张副也说了,那可是叶修啊。”

“集思广益总还是好的,他住在11层,对门我记得他说过没有人住,而且那栋楼好像住的大部分是上班族,十点之前回家的人很少,要说碰到他,很难。”刘皓倒是记得之前与叶修闲聊时所听到的一些信息。

“嗯,但也不代表不可能有,下一步我会派人寻访,希望不大就是了,还有其他想法吗?”张新杰拿起笔记录了下来。

三人纷纷摇头,张新杰又看向刘皓,“刘政委,除了值班人员之外,昨天最晚离开警局的应该是你了吧?”

“差不多,我倒是不记得走之前还看到过谁了。”

“那在你离开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过可疑人员的出没呢?”

“呃,当时似乎没有注意到,我回想一下啊。”刘皓开始认真思考起来,要不要赌一把?如果自己来当这个人证,定罪的成功率能高上几分,但是一旦叶修拿出了确凿的不在场证据,自己将会被怀疑,值不值得呢?

刘皓又开始回想时间上的问题,自己是在大概八点半刷卡离开,在外面待了大概十分钟又拿那张已经丢失的身份卡刷卡回到了警局,如果假设成是叶修来……很不对劲啊,无论是自己还是叶修,都没有在警局外逗留的必要,这个人证还是不当为好。

“张副,我仔细想了一下,没有见到过什么人。”刘皓说道。

“哦,是吗?那真是太可惜了。”张新杰叹了口气,同时暗自忖度,这三个人都没有提出对叶修不利的证据,难道自己的怀疑有误?这不是一次栽赃嫁祸?“看来,还是从叶修的口供入手更轻松一些啊,三位请回,我再看一遍刚才审问时的录像,之后再审。”

三人起身告辞后,张新杰细细的研究了一番录像,再次回到了审问室。张新杰推门进来,看见叶修正在和张佳乐讨论穿衣之道,两个人对着京东上的一件衣服争论不休。

“叶修你这是什么老年人审美?幸好上班时间你得穿警服,不然的话罪犯都会鄙视你的衣品的。”

“这件挺好的啊,又低调又素净,洗起来也好洗。”

“你自己想象一下吧,你穿着这件和苏沐橙一块出去,她本来就显得年轻,你又穿一身这么显老的,别人见了面怎么打招呼?哟,沐橙,和你叔叔一起逛街啊?”张佳乐嘲笑道。

“呃,行吧,那还是换一件吧,不过你说的那件也太花哨了,你再给挑一件。”

“咳咳!”张新杰只得清了清嗓子以提示自己的到来。

“啊,副队,你来了?要接着审啊?”张佳乐先回过头来打招呼,看没有别人跟着,又把头转了回去,“叶修你要是实在喜欢素一些的可以参照张副队的穿衣风格,他这种好歹也算禁欲系。”

“行,那咱俩一会再继续找找,”叶修一脸的意犹未尽,转向了张新杰,“怎么样?有线索吗?”

“没有,现在只能靠你来提供你的不在场证据以证明清白了。”张新杰走上前来,凝视叶修的表情。

“唉,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去找苏沐橙吧,我昨天晚上在新月酒店和她吃饭。”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说?”张佳乐不解。

“反正新杰肯定会同时问我和沐橙的吧?等她来了你就知道了。”

张新杰拿出手机,拨通了宋奇英的电话:“奇英,你带上邱非来审问室一趟。”

没几分钟二人到场,张新杰安排道:“你们俩去找一趟苏沐橙,把她带来警局,态度好点,但务必要带到。”

“什么理由呢?”宋奇英问道。

“照实说就好,以苏沐橙的侧写能力,骗她是一件太过困难的事情了。”

“好的副队。”

“她现在有可能会在楚云秀家,也可能在工作。”叶修插了一句。

张新杰则是直接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苏沐橙吗?嗯,我是张新杰,我从英国回来了,有个案子想请你配合调查,我这边马上派人去接你,你在画室是吧?好,请等待一下。”

“奇英,邱非,去吧,直接去画室找她。”

待两人走了之后,张新杰转回了头,“不如我们趁这段时间,研究一下凶器上你的指纹是哪里来的。”

“凶器找到了?上面还有我的指纹?”这回叶修是真的非常吃惊了。

张新杰调出了检验报告和凶器照片,“自己看吧。”

叶修苦苦思索,一边想着一边喃喃道,“和我家里的水果刀有点像,不过刀刃的长度不太一样。也不是我放在办公室里的刀,之前是在……周一!”叶修眼睛亮了一下,“周一的时候我去拿快递,刘皓帮我借了把刀来拆快递,我还刀的时候是两指捏着刀背还的,刀的样式什么的和照片上的应该一致。”

“所以你是说是刘皓诬陷你喽?”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我没说过,但有人诬陷我是必然的。”叶修毫不迟疑的回答。

“如果苏沐橙能证明你的清白的话,这未尝不是一条线索,可如果不能,我想,再愚钝的检察官都会为你定罪的,更何况,这次因为孙翔的死,可是把喻文州都惊动了。”

叶修点了点头,“我想我不可能见到他了,机会还是留给栽赃者吧。”

“但愿如此。”一边说着,张新杰一边拿手机给林敬言发了个短信:林前辈,我记得你家离新月酒店不远,希望你去帮我取个证。

另一边,宋奇英和邱非顺利到达了苏沐橙的画室,站在外面敲门,里面传来苏沐橙的声音:“请进。”

苏沐橙正在画一朵向日葵,宋奇英先进来,看到他穿着一身警服,苏沐橙笑了笑,正待开口,又看到邱非进来,皱了皱眉,把画笔放下,“张新杰叫你来的?”

“是的前辈。”邱非微微鞠躬问好,宋奇英虽然不太明白,但也跟着鞠躬了。

“你是霸图的?”

“是的,我叫宋奇英。”

“哦,宋奇英啊,我倒是知道,韩队的继承人嘛,长得还挺清秀的。”苏沐橙记得叶修和自己说过,接着转向了邱非,“其实是叶修叫你们来的吧?”

“呃,也可以这么说吧,前辈……”邱非惴惴不安,怎么苏沐橙前辈提起叶修的时候有那么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呢?

“不去!”苏沐橙拒绝的干净利索。

“前辈!叶副队需要你的帮助!”

“他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除了惹他烦心还能干什么?他可是刑侦教科书啊,我那点小伎俩都是和他学的呢。”

宋奇英看苏沐橙十分抗拒,开始绞尽脑汁思考怎么才能态度好的把她带回警局,邱非在一边急道:“前辈!只有你能证明叶副队的清白了!请你一定和我们回警局,配合我们的调查!”

“证明清白?叶修他,被指控什么罪名?”苏沐橙刚想拿起画笔,听到这句话,手一松,画笔掉到了地上。

“昨天晚上在警局中谋杀孙翔。”宋奇英接口道,同时已经在考虑要不要用枪礼貌的把苏沐橙请回去了。

“昨晚?谋杀?时间呢?死亡时间是几点?”苏沐橙一转头,瞪向宋奇英。

“九点。”宋奇英吓了一跳,但还是不卑不亢的答道。

“哦,九点啊。”苏沐橙松了口气,眼神在邱非和宋奇英之间逡巡,“那我要是不去呢?”

宋奇英想拔枪,他想的比较简单,一个画家嘛,就算和叶修关系不浅,拿枪来请,应该还是容易的吧?邱非按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同时对苏沐橙说道,“前辈,如果您不去,我只好跪在这里等着您去了。”

苏沐橙吓了一跳,连忙说:“别别别,我可受不起,我去就是了。”

“多谢前辈。”邱非再次深深的鞠了一躬。

“没事,我是要去的,就是想看看现在的警察都是怎么传唤证人的,小宋同志,你还得练啊。”

“是。”宋奇英松了口气,能请到就最好了。

“稍等我一下啊,我补个妆。”苏沐橙捡起了画笔放好,起身去了盥洗室。

“不要想着吓唬苏前辈,”邱非提醒宋奇英,“她会下了你的枪然后好好给你个教训的。”

“所以其实并不是素质问题吗?而是……能力问题?”宋奇英还有点惭愧于自己比邱非更加暴力。

“如果实在请不回去,别说指着前辈了,就是指着我自己我都会干的吧。”邱非苦笑。

苏沐橙从盥洗室走了出来,画了一个颇为艳丽的妆,以前邱非见到的苏沐橙都是明媚而温柔的,这是他头一次见到如此有气场、有侵略性的苏沐橙。

“走吧。”

下楼坐到车里,苏沐橙默默的想:叶修啊,你都和我分手了还这么麻烦我,等事情结束我一定要好好敲你一顿。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