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橙心橙意(32)

*原著背景,有私设,讲叶橙一路走来

*新人渣文笔

*最少是个中篇……

*有虐,应该不会有车,如果能写完会he的。

另一边,苏沐橙主动找到了张梓琳,“怎么办?我现在好像不好意思面对叶秋了。”

“怎么了?这种时候应该大胆一点啊,你要有自信,他肯定是喜欢你的。”

“可是……”苏沐橙嗫喏,“如果他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而是对妹妹的喜欢呢?”

“那你就把他转换成那种喜欢啊,我的苏女神,释放你的魅力吧!”

“不行,我还是觉得不妥。”

“唉,你们这种深陷爱情之中的小女生就是容易患得患失的,这种时候我开导你也没用了,自己考虑吧。”

“去去去,说得好像你多成熟似的,还信什么运势,太幼稚了。”

“运势怎么了?运势可以帮助我趋利避害,对了!你要不要去小巫女秦雪那占卜一下啊?她很准的。”

“我才不信那些呢。”

“那算了,我一会自己去,上次我去算,她告诉我说我喜欢的人将是我熟悉的人的亲属,上上次我去算,她告诉我之前那次特别难的考试我会考砸,这次算点什么呢?算算苏沐秋什么时候会喜欢上我吧。你就慢慢摸索叶秋对你的态度吧,拜拜~”

结果苏沐橙还是跟着来了,此时的她,很需要一些指引。

“我就说嘛,她很准的,相信我。不过一会她说什么你照做就是了,在那间屋子里她很暴躁的。”

“哦,好的。”

进了占卜屋(其实是学校的一个图书角,秦雪是这里的管理员,在非借书时间私下用来占卜,赚点外快。),秦雪穿着一身的巫女袍,坐在桌前正看着一本塔罗牌溯源,看到两人进来,冷冷的道:“现在不是借书时间。”

“我们知道,小巫女,这不是来找你算卦的吗?”

“苏沐橙你也是来占卜的?”秦雪倒是有点惊讶。

“嗯。”苏沐橙略有点不好意思,她不太喜欢秦雪,觉得她装神弄鬼的,平时两人也不太熟悉。

“好吧,你想算什么?”秦雪倒是有了点兴趣。

“呃,张梓琳你先算吧,我需要平静一下。”

“好的,我来!”于是张梓琳率先拽过凳子坐了下来。

“那好吧,苏沐橙你先回避一下,去那边挑本书看看。”秦雪拿出塔罗牌放好,略有些嫌弃的看了一眼异常兴奋的张梓琳,“要保持心平气和,集中精力想你的问题,说了你多少次了不要太亢奋。”

“好好好,我现在精力可集中了,来吧。”边说着边掏出二十元放到了旁边的小盒子里,“卦金给你放好了啊。”

苏沐橙本已经走开,听到这句话回头看了一眼,二十元,突然有点舍不得了,她现在倒是有零花钱,不过还要攒着给哥哥买礼物呢,还有给叶秋的礼物。算了,一会张梓琳算完就拉着她走吧,反正自己也不怎么信。

几分钟之后,张梓琳垂头丧气的走了过来,“到你了,去吧。”

“诶,你怎么了?占卜结果不理想吗?”

“什么嘛,说我不必再费心思了,我和你哥哥是根本不可能的。”

“这样吗……有说为什么吗?”

“说我不是你哥喜欢的类型,算了算了,你先去算吧,你的事比较重要。”

“啊,我……”苏沐橙还想说什么,却被张梓琳拉到了秦雪面前按在了椅子上。

“我记得你数学很不错?”秦雪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嗯?啊,还算可以吧。”

“那我可以不收你的钱,今天布置的那两张数学试卷你周末前做完借我抄抄怎么样?”秦雪对那些需要一步步写计算过程的大题再头疼不过了。

“这个嘛……”苏沐橙又有点动摇。

“放心,我不会原原本本抄的,会做一些改动。”

“好吧。”

“那么,你要算什么?”刚才还有些狡黠的少女又变回了庄严空灵的女巫。

“算爱情。”苏沐橙用细若蚊呐的声音答道,张梓琳早就识趣的走到远处拿起本书看了起来。

“放松,来这里的有七八成是算爱情的,那你现在有心上人了吗?”

“大概……有吧?”

“看来是不很肯定呢,那用这个我自创的牌阵吧,新的恋情和真命天子混合的,你听听问题合不合你的意啊:你什么时候会有一段新的恋情?那个人是什么星座?将会有什么困难产生吗?什么样的改变是需要的?你需要相信什么?愿望的结果。”

“听起来还不错,那就这个吧。”

“好的,我来洗牌。”秦雪将塔罗牌洗好,“好了,你来切牌吧。”

“切牌?”

“从这里拿起一部分放到这里,”苏沐橙照做了,“再拿起一部分放到另一边。”苏沐橙以为是什么神秘的仪式,所以直接都拿起来放到了另一边。

“一部分就可以啊……”秦雪有点怨念,是自己表述不清楚吗?最近来占卜的人在这个步骤都只把牌分为了两堆。

“啊,抱歉,我要重新来一次吗?”

“不用了,已经这样了。”秦雪将后放的一摞放到前面那摞上,伸手一推牌,将牌很好的开出了个扇形,“以你为中心还是以我为中心?”

“嗯?什么?”

“就是按照你的直觉选择一下接下来的占卜是以我,也就是占卜者,还是以你,问卜者为中心。”

“那以我为中心吧。”

“好,那么你可以开始选牌了,一共选六张,分别摆在这六个位置。”苏沐橙依言而行,秦雪将其他牌收到一旁,依次将这六张牌打开:正位倒吊人,正位恋人,正位高塔,正位力量,正位正义,正位星星。

“咦,居然全是正位吗?”

“有什么问题吗?”

“倒是没有问题,只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我检查一下其他牌啊……”秦雪拿起剩余的牌看了一遍,脸色逐渐由惊诧变得庄重,“或许这次占卜需要作废,要不咱们换个牌阵重新来一次吧。”

“为什么啊?”

“出现了许多巧合,有99%的概率这次的占卜一点都不准。”

“那么剩下的概率呢?”

“这次占卜预示着你未来的、不可改变的命运。”

“这样啊,那,请为我解读吧。”苏沐橙轻笑了起来。

“不重新来吗?”

“不必了。”

“好吧。那希望如果准的话,你能接受你的命运。第一个问题,你何时会有一段新的恋情:出现的是第12号牌,倒吊人,倒吊人意味着牺牲、等待、换个角度看世界,出现在这个问题当中代表的自然是等待了,不要急躁,任何激进的行动在此时都不会有帮助。”

“这样吗,好的。”对于占卜的结果,苏沐橙难免有点失望,同时开始了怀疑,和她的预期不符嘛。

“之后是第二个问题,那个人是什么星座:出现的是6号恋人牌,恋人牌代表的是十二星座中的双子座,正位的话嘛,可以认为是双子座的前十五天,也就是五月21日到六月5日。”

苏沐橙回想了一下,有一次叶秋调侃哥哥:“苏沐秋你这么精打细算,金牛座的啊?”

“你居然还信星座?照你那么说,你那么毒舌,双子座的啊?”

“是啊,怎么了?”

“靠,你还真是双子的啊,巧合吧?”

至于是不是前十五天,苏沐橙还真不是太清楚了。

秦雪晃了晃头,有些困惑,“为什么我的直觉会让我想到每天来接你的那个男生啊?那不是你哥哥吗?”

“啊,是啊,应该是错觉吧,请你继续往下算吧。”苏沐橙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难道说命中注定自己真的会和叶秋在一起?

“好吧,那第三个问题是将会有什么困难产生吗?出现的是16号牌高塔,这是一张比较糟糕的牌,主要的意思是剧变和灾难,同时也有天启的意思,但既然是出现在困难上,那么对应的应该就是剧变了,在未来你会遇到一些大的变故,要保持内心的坚强和希望才行,与第一张的倒吊人相联系的话,或许这些变故的到来就是你得到爱情的转机。”

“也就是说我要遇到一些很糟糕的事情后才会得到一个很好的时机吗?”

“大概是这样的,我们不妨把后面的牌先看完。第四个是什么样的改变是需要的,出现了8号牌力量,这里的力量可不是指武力,而是内心的坚韧,以柔克刚的力量。所以需要的改变就应该是更有勇气、信心和耐心,才能获得你想要得到的。”

“信心吗……好像是这样的。”

“是吧?这个应该结合第五个问题一块来看,你需要相信什么?出现的是11号牌正义,代表着平衡、理性和公正,那么相对的解释是应保持理性,而且你的一切付出终将得到回报。”

“看来是不错的结果呢。”苏沐橙放松下来。

“加上最后一张会更不错哦,第六个问题是愿望的结果,出现的是17号牌星星,代表着希望和祝福,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够相信未来,毫不吝惜的付出你的真心,就一定能够心想事成,达到目标。”

“是这样的吗?看来我还是挺幸运的啊,谢谢你啦!”

“别着急,我们可以再串联一遍,得出一个完整的答案。我想想,首先你的爱情不会那么快的出现,需要一些耐心和等待,当出现的时候,你的男朋友会是双子座的,而且是双子座的前十五天,你们之间的恋情将会在一场剧变或者说是灾难之后开始,而你需要更有勇气、信心和耐心才能更好的将这份恋情持续下去,并且你始终应该保持理性,相信自己的付出终将有回报,那么最终,你的愿望将会达成,你将会收获一段美满的恋情。”

“嗯嗯,我希望是这样,不知道等待的时间会有多久呢?这个可以算出来吗?或者说,剧变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呢?”

“这个嘛,在占卜中没有明确的显示,或许是两三年后吧。”秦雪忠实的说出了自己的直觉,“但这个是没有依据的,只是我突然想到的一个时间。”

“好的,谢谢!我会在周五放学前把卷子写完给你的。”

“好,一言为定。”

秦雪目送着苏沐橙和张梓琳手挽着手离开,微微叹了口气,将抽出六张后的剩余十六张牌翻过来铺到了桌子上,全部都是逆位,而且第一张是10号牌命运之轮,最后一张是20号牌审判,“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奇诡的占卜了,如果她的命运真的是如此的话,希望她能承受得住高塔断折的灾难吧。”

很快又到了放学的时候,苏沐橙走出校门没看到来接自己的人时还反应了一下,对了,要到对面的小区里去。她走进小区,很快就看到了叶秋,走过去坐上车,“走吧。”

“好。”

路上,苏沐橙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叶秋,你是什么时候的生日啊?”

“怎么?想送我礼物啊?那得好久之后了,我是5月29号的。”

“5月29号吗……”果然是前十五天啊。

“你哥哥呢?他只告诉了我你的生日是2月18号。”

“他啊,他是10月21号的。不过说起我哥哥,能不能拜托你个事儿?”

“什么事?你说。”

“能不能帮我打听一下我哥哥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我有同学比较喜欢他,想问一问,我去问的话不太方便。”

“好啊,交给我了。”

“谢谢啦。”

“没事,这个问题我也挺感兴趣的。”

其实苏沐橙挺想顺势问一下叶秋喜欢什么样子的,总算及时收住,心里默念:耐心、等待。

tbc

我发现给自己设置一个ddl还挺好的,最近事情不多了有点懒……

周四再更一个吧,但大概率不是橙心橙意,大概会是活动文吧。

评论 ( 15 )
热度 ( 32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