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橙心橙意(31)

*原著背景,有私设,讲叶橙一路走来

*新人渣文笔

*最少是个中篇……

*有虐,应该不会有车,如果能写完会he的。

接下来的元旦相当平淡,三人其乐融融的过了两天,苏沐橙就又要回校上课了,元旦后第一天上完课放学,还是叶秋来接他,苏沐橙顶着张梓琳暧昧的目光,颇有压力的上了叶秋的自行车,手紧紧抓住后座的铁架子,“走吧走吧。”

“好的,不过沐橙你的声音不太对啊,是不是感冒了啊?”叶秋一边骑向家中一边关心苏沐橙。

“鼻子稍微有点堵,没事,回家暖和暖和就好了。”

“那怎么行,回去给你冲袋板蓝根喝吧,大冬天的,容易感冒。”

……

第二天体育课,张梓琳又凑了过来,“沐橙你的声音不太对啊,是不是感冒了啊?”

“你才感冒了呢。”苏沐橙没好气。

“我鼻子稍微有点堵,没事,回家暖和暖和就好了。”张梓琳继续学道。

苏沐橙的脸烧了起来,“要不要我帮你向老师请假?”

“不用不用,你帮我冲袋板蓝根喝就行了。”张梓琳满脸的戏谑,“你们怎么那么甜啊?”

“你纯洁点好不好?这就是哥哥对妹妹的关心。”苏沐橙故作严肃。

“诶,是吗?那你脸红什么?”张梓琳假装好奇。

“精神焕发!”苏沐橙梗着脖子。

“怎么又黄了?”

“防冷,涂的蜡。”

“这么说,你真的是叶旅长的人啦?”

“没错……诶诶,不是!”苏沐橙嗔怒,“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谁要跟你对台词啊,看看,把真心话说出来了吧?”

“九阴白骨爪!”苏沐橙觉得能靠打架解决的问题还是不要靠吵架了。

两人闹了一会,终于都累了,坐在草坪上,张梓琳突然开口:“你喜欢叶秋。”

“嗯?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苏沐橙慌里慌张的否认。

“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不好承认的呀,喜欢就去追嘛,近水楼台先得月,别不好意思啊。”

“我……我不知道对他是什么感觉。”

“那好说啊,你就想一想,哪天有个腰细腿长身材好的看上了他,冲他表白,他欣然接受,然后把那女的带到你身边,牵着她的手和你说:‘沐橙,这是我女朋友,你以后可以叫她嫂子,你作何感想?’”

苏沐橙闭眼想了想,“我会很难过吧。”

“那不就得了?你就是喜欢他嘛。”

“可是……如果是哥哥这样的话,我也会很难过啊。”苏沐橙犹豫着说。

张梓琳看了一眼自己的身材,一脸沉痛,“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好难过了,所以你赶快把我介绍给你哥哥,咱俩就会好过一些。”

“去死!”

“那咱们换一个啊,如果不是腰细腿长身材好的,就是我,你看到你哥哥牵着我过来,会怎么想?”

“我会想掐死你。”

“不,说认真的,我可是在帮你认清自己的感情啊,别你一直这样,弄得叶秋真把你当妹妹了,你再发现自己喜欢他,那你就成大写的悲剧了。”

“好吧好吧,就陪你闹这一回啊。”苏沐橙闭上眼睛,很认真的排除掉其他思绪,只是想象着张梓琳和哥哥手牵着手,笑着走向自己,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我突然觉得你和我哥哥一块还蛮不错的。”

“就是吧,所以今天要不我去你家里做客……”

“认真点好不好,我要想象你和叶秋了。”苏沐橙又闭上眼睛,努力的思考着,叶秋骑着自行车,后座带着自己的闺蜜,闺蜜双手环住叶秋的腰,到自己跟前,闺蜜先跳了下来,叶秋也下了车,两人牵着手走到自己面前,叶秋开口,“沐橙,祝福我们吧。”

苏沐橙猛的睁开了眼睛,“不行,我感觉好生气啊。”

“所以说,就是不一样嘛,行了,你好好想想吧,以后要怎么对叶秋。”张梓琳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粘上的草屑,“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张梓琳给了她一个wink,“空折枝哦。”

苏沐橙想了一节自习课,没想明白,这直接导致了放学她看到叶秋的时候立刻红晕上脸,叶秋真的以为她生病了,打好车子过来,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一边忧虑的说:“没发烧吧?上课的时候要是不舒服就和老师请假。”摸着倒是没有什么异常,叶秋稍松了口气。

苏沐橙却感到有点眩晕,往日见惯了的脸庞似乎有了一种奇特的魅力,令她根本不敢正视,苏沐橙索性一转身,向着家的方向走去:“今天咱们走回去吧,我想多走走。”

“啊?好吧。”叶秋连忙推上车子,紧跟苏沐橙的脚步。

回家自然比往日晚了一些,两人一进门,苏沐秋的声音就传来:“今天怎么这么晚啊?饭都要凉了,赶快洗手来吃饭。”

“今天我们走回来的。”看苏沐橙自顾自去洗手,叶秋只好解释道。

“怎么?车子坏了?”

“没有,沐橙想走,也不知道怎么了,之前看着脸还那么红,一会你去问问这是怎么了,别是有同学欺负她了。”叶秋凑到他身边,压低了声音说。

“啊?好,要是让我知道哪个混蛋敢欺负我妹妹,我就……”看到妹妹出来,苏沐秋及时的收了声。

饭后,苏沐秋去找苏沐橙谈心,奈何苏沐橙咬定自己没受人欺负,苏沐秋也没往其他地方想,这件事就只能不了了之,苏沐橙又提及自己已经这么大了,可以不用别人接送,自己就能上下学。苏沐秋总归是不放心,灵机一动问:“要不以后上下学都由我来接送吧,也不能老麻烦叶秋。”

又被苏沐橙拒绝了,苏沐秋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结束对话,说和叶秋商量商量。

出来和叶秋一说,叶秋听完,一拍大腿:“我知道了,一定是有同学笑话沐橙这么大了还需要别人接送,她不好意思了。”

苏沐秋一听,也觉得挺有道理的,又进屋找沐橙,说以后接送只到学校对面的小区里,最后剩下一百米她自己走,苏沐橙一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哥哥提出这样的建议,但也觉得好歹出校门的时候不用那么尴尬了,欣然同意。她甚至还希望哥哥能够再提一次接送都由他来负责,这样同学也不会发现一直接她的不是她哥哥,她还不用坐叶秋的自行车了。但苏沐秋自以为解决了问题,很高兴的出去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算了,慢慢来吧,总也不能让哥哥误会了叶秋。

第二天苏沐秋送了妹妹去上学,来到网吧,看叶秋已经坐在了那里,又在竞技场里虐着菜。

https://tieba.baidu.com/p/5270326617?traceid=(本部分讲的是初遇韩文清和吴雪峰,虫爹在番外里写得太好了,我就不画蛇添足了,直接放个链接上来吧,没看过的看一下,看过的接着看就行。我最开始看番外就是从这里找到的,可能需要翻一下,番外二: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从“荣耀竞技场。”开始到“这样啊,受教了。”有一些与虫爹设定不符的地方,比如苏沐秋现在装备差还是因为装备编辑器太吃装备了,之前刷胜率的单接的比较多,现在不接了,但胜率一时半会还是提不上去。另外苏沐秋不写外挂!!!他初中没毕业,写外挂和打游戏是完全两个天赋树!刷一线峡谷记录拿奖励是为了装备编辑器。)

一叶之秋接着道,“哥们技术不错啊。”

吴雪峰笑了,“你不是在嘲讽我吧?别说是你,就是那边的兄弟我也远远不及啊。”

苏沐秋也操纵着秋木苏走了过来,“兄弟你这话说得不对啊,说得好像我比他差一样。”

“呃,这个嘛,以我的水平看不出来啊。”吴雪峰苦笑。

“你别理他,咱们加个好友吧,感觉哥们你也是个厚道人,要不要来我们嘉世玩玩?”

“嘉世啊……现在入会都有条件了吧?”嘉世现在可是荣耀里最有名的公会了,自然不是谁都能入的。

“以你的水平还要什么条件啊?”连着两条好友申请发了过来,吴雪峰一一同意,紧接着两条公会邀请就不分先后的发了过来,吴雪峰感慨了一下二位的手速,却犯了难,犹豫着问:“你俩都邀我了,我同意谁的啊?”

叶秋笑了,“都一样,无所谓的。”

于是吴雪峰同意了秋木苏的,顺利加入了嘉世公会。

公会里一堆迎新的,吴雪峰客气了两句,问道:“进了公会后有什么要求啊?我记得嘉世的仓库和福利是最好的。”

“兄弟现在有时间不?和我们去竞技场打两把?我们才好作安排。”

“那走呗。”

进了城,叶秋先去修了一下装备,等他修好赶来,气冲云水已经和秋木苏在修正场PK了两局了,叶秋也一直分心观战,吴雪峰感叹:“真是高手啊!我还差了不少呢。”秋木苏的血量基本没下30%。

“你也不必妄自菲薄,单挑你的那些布局有点施展不开,若是打3v3或者5v5,你们两个谁对团队的帮助更大一些还两说呢。”叶秋随口评价。

苏沐秋不屑的哼了两声,却没有反驳,两局中他中了三次套,全靠手速远胜于气冲云水才脱困反杀,“那你来试试?”

“好,我来。”

也是两局,第一局叶秋就中了三次圈套,以5%的血量险胜。

“你还不如我呢啊。”苏沐秋嘲笑道。

“别急,再来一局。”

第二局叶秋还是中了第一个圈套,但在第二个的时候竟是将计就计,躲过本应是必中的攻击,趁势来了一波反击,以45%血量的优势结束了这一局。

“被你看穿了。”吴雪峰无奈。

“想法很不错,但一套打法翻来覆去的用,还是不难破解的。”

“你刚才和大漠孤烟那场,手速比这两场快的多吧?”

“我飚手速还能看出来什么啊,这样观察更为具体一些。”

“也是,行了,打算怎么安排我?”

“副本刷记录和抢boss的活兄弟应该不会推辞吧?有时间帮忙管管公会不?”

“呃,我在读大学,平时倒是没什么事,有事叫我就成。”

“读大学啊,看来年龄比我们大,怎么称呼你啊?云水兄?”

“我叫吴雪峰。”

“老吴啊,我叫叶秋。”

“苏沐秋。”

“那就叫你们小苏、小叶了,你们是读高中?”

“没,辍学打游戏。”

“哦哦,潇洒。”

“行了,别那么客气,你加下嘉世公会的会长,他姓陶,我们会和他说的。”

“好,有事叫我。”

tbc

先更这么多吧,把吴雪峰加进来,前期他可是相当重要的角色。

本来应该还有点,今天晚上帮同学算塔罗牌,有了个新想法,后面的就都删了,准备加一段苏沐橙去占卜的,等我的好消息吧!

另外大家别太信占卜哟,有两难的选择可以参考一下,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努力。

明后天很忙,估计下次更新在周二?祝我好运!

评论
热度 ( 22 )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