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肆、传奇才刚刚开始

*周泽楷生贺

*粮食向

*分22、23、24三天发

*渣文笔,私设如山

*有一丁点叶橙,不吃的同学可以当作是友情

周泽楷出道闹得沸沸扬扬,新秀墙也撞得轰轰烈烈。第九、十、十一轮连遇霸图、蓝雨、嘉世,先是拳皇正面硬刚教做人,而后剑圣出其不意,将轮回的配合撕扯得粉碎。最后是嘉世,叶秋和苏沐橙最狠,轮回的配合总是慢周泽楷半拍,苏沐橙就抓住这半拍的空当,不断的割裂周泽楷和轮回其他成员,而后一叶之秋冲上,驱赶周泽楷远离,box-1战术,但也不单是box-1,叶秋根本没有想着送一枪穿云下场,只是拖延,另一边四打四,嘉世毫无疑问的占优,打了一会干脆治疗站到两处战场的中间,不时给一叶之秋回着血,轮回想要汇合,却根本做不到,一枪穿云被一叶之秋追得到处跑,却始终不能接近大部队一步,甚至连嘉世的治疗也碰不到,哪怕他是个远程。轮回的大部队更是被围在一处打,简直就像街头被人围殴。直到轮回有一人下场,叶秋才将周泽楷放到附近,但嘉世牧师归队,沐雨橙风还时不时的帮一叶之秋补个控制,一枪穿云与其他角色近在咫尺,可就是无法汇合。笑歌自若甚至能够治疗到一枪穿云了,方明华倒也不含糊,一个瞬发的治疗大招就给了一枪穿云,但与治疗同时到来的,还有叶秋的豪龙破军,周泽楷无奈,只得躲闪开去,轮回第六人姗姗来迟,暗无天日出阵,拦住了轮回剑客支援周泽楷的路,又压到了轮回大部队里,照这个架势,只怕轮回下一个出局的还要在嘉世第一位出局选手之前。

此时的周泽楷确实感到了无力,场上明明还有四个队友,可他偏偏感觉孤立无援,嘉世的牧师和枪炮师可以随时支援一叶之秋,可一枪穿云却找不到得力的帮手,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周泽楷不得不行险一搏,四步枪体术,甚至是……三步半!可是,对叶秋没用,他损血的比例大于周泽楷,但所有控制或击退类技能全部被闪避或格挡,根本不可能把叶秋逼退,周泽楷只好又退了回去,局面再次僵持,最后轮回只剩下周泽楷,嘉世还有叶秋、苏沐橙和刘皓。

“还打吗?不如你GG算了。”叶秋在公屏上打字。

“还没输。”

“是还没输,但你觉得轮回适合你吗?他们读不懂你,跟不上你啊。”一边围剿着一枪穿云,叶秋还一边放着嘲讽,击杀他的时候,叶秋来了一句:“来嘉世吧,有你的位置,而且我们跟得上你。”这话说出来也算很抬举周泽楷了,荣耀第一人,只是跟得上他而已吗?不过叶秋和苏沐橙本场对周泽楷的限制做得非常好,换言之,如果配合的话肯定也能打得出色。

比赛结束,叶秋还专门到轮回的休息室门外等周泽楷,看他们一块出来先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然后说:“我能和周泽楷聊聊吗?”

方明华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拍了拍小周,“别紧张,叶秋前辈在场下还算和善。”带着轮回众人走开了。

“前辈?”周泽楷还在因为以这样的形式输掉比赛而不甘,没反应过来叶秋找过来的意图。

“真的不考虑考虑嘉世?杭州和上海离得蛮近的,而且嘉世对神枪手的银武开发做得也很有心得。”叶秋开始认真的劝说周泽楷,“我又不接广告,你来的话资源主要是你的,沐橙也不爱接这些,我们老板也很喜欢神枪手。”

“嘉世,缺神枪?”周泽楷头顶的呆毛晃动,想起当年的纠结。

“缺啊,以前组战队的时候我们有个打得特别好的神枪,还练了一套战法和神枪的战术配合,但他因为一些原因没来打比赛,我其实一直希望嘉世有个厉害的神枪的。”

“张队呢?”

“张队?哦,你说张益玮啊,第二赛季的时候我考虑过他,但水平稍逊,而且他的打法不太符合我的期望,他也无意转会。之前冬季窗口的时候他倒是还问过我,但他也要开始下滑了吧?再让他和我们练配合就有些吃力不讨好了。”

周泽楷默然,或许当初直接去嘉世是更好的选择吧?张队也就不用离开了,他在当打之年从战队核心、一队之长变到去别队讨生活,不知道他会不会恨自己。

“所以,你意下如何?”

周泽楷的眼前闪过方明华挺身而出以主力地位作赌注的场景,自己能有今天,是方明华搏来的吧,于是他摇了摇头,“轮回很好。”

“好在哪了?你来嘉世兴许会更好的。”

“知遇之情,不可辜负。”一脸坚毅的表情。

叶秋凝视着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近距离看,你更帅一些。”转身离去,懒洋洋的语调再次传来,“既然决定了,就好好努力吧,你会有出息的。如果反悔了,赶快来找我,嘉世始终有你的位置。”

叶秋回到嘉世训练室,接上一直等在那里的苏沐橙,“我猜对了,周泽楷不来,明天记得给我带早餐啊。”

叶秋其实赛季刚开始就对周泽楷动了心思了,第四赛季冬季转会窗口时崔立就找周泽楷谈过,周泽楷那时给的答复是:下赛季轮回不让他出道的话就来嘉世。所以崔立也就一直没和叶秋说。而第四赛季一结束,轮回就宣布了由周泽楷执掌一枪穿云并接任轮回队长,这事还引起了职业选手群里的一番讨论,大家都期待这个顶走全明星的新人实力有多强,但他们最先看见的,却不是周泽楷的比赛。

那是一个下午,叶秋刚训练完,苏沐橙就拿着手机过来了,“叶秋,你看看这个。”苏沐橙一般不给他推荐什么无聊的东西,于是叶秋耐心的看完了一分半时长的视频,“你要换洗发水了?上次厂商送你那些用完了?”

“不是,我让你看人。”

“人?哦,那个帅哥啊,挺帅的,你相中了?”叶秋两眼微眯,嘴角扯出一丝微不可察的弧度。

“去,那么敏感干嘛,这个就是你好奇了半天的周泽楷啊。”

“周泽楷?他不是刚出道吗?还没打比赛就拍广告啊?”

“谁说不是呢,长得帅也不能这样吧?看我在赛场上打爆他。”

“所以他把张益玮挤走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外形喽?我还以为是因为技术碾压呢。不过打爆……还言之过早啊。轮回又不是傻子,这是电子竞技又不是拍电影,要是没点实力也不可能替得下张益玮啊。我对新赛季越来越期待了。”

周泽楷的首秀也确实对得起叶秋的期待,嘉世比赛完叶秋拿过苏沐橙的手机,一搜轮回,铺天盖地的赞扬,回去仔细一看比赛,赞扬也不算言过其实,于是起了招揽之心,前几轮比赛认真观察了一下周泽楷的发挥,直接针对了他与团队配合不流畅的弱点,导致这一轮轮回输得极为难看。赛后叶秋再抛过来橄榄枝,想看看能不能把他招揽过来。

周泽楷拒绝了叶秋的邀请,带着轮回跌跌撞撞的前行着,总算也凭借着周泽楷的强势冲进了季后赛,首轮对阵蓝雨,轮回主场却依旧拿不下团队赛,到了第二轮蓝雨主场,整个场面更是……怎么说呢,困兽犹斗,蓝雨全体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带领下,合力为周泽楷织出了一个牢笼,周泽楷使尽浑身解数,依旧无法与队友冲破这个牢笼,在周泽楷用三步枪体术击退夜雨声烦,震惊全场时,另一边的索克萨尔和枪淋弹雨却也平稳拿下了笑歌自若,三步枪体术像是流星划过轮回的天空,灿烂,却也短暂。轮回的老板看了这场比赛,看到此处却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何其有幸,他们留住了这样的天才,何其不幸,轮回并没有能配合好他的队员。三步枪体术,独步荣耀,却极有可能不再属于轮回,此战结束,不知有多少劲旅会开出天价挖他。

比赛结束,记者会上,记者们先是祝贺了周泽楷的精彩发挥,同时惋惜了一下轮回止步八强,就有人问周泽楷怎么看轮回的配合。

“需要加强。”

“那么周泽楷选手,请问您觉得自己还有必要在轮回浪费时间吗?”

“嗯?”

“叶秋已经在比赛中邀请过您了,听说微草和霸图也对您有意,不知您是否有什么想法呢?”

“轮回会更好。”

“呃,周泽楷选手,你是说轮回以后会变得更好吗?还是你觉得留在轮回会更好?”记者们又开始头疼了,周泽楷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

“都是。”

“所以,你会选择留在轮回吗?”

“嗯。”

“恕我直言,轮回根本不值得你空掷才华。”一位老记者很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遗憾。

“值得。”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咳咳,我觉得大家是不是忘了什么啊?”方明华终于插嘴了,“我们轮回的配合是还不完善,但要说配合神枪手,似乎还是我们轮回更熟一些吧?而且小周才出道一年,不只是我们,小周也还需要调整和完善自己,今天的三步枪体术就是证明,请各位拭目以待吧。”

“嗯!”

“再说,”方明华笑了起来,“别的队会补强,轮回就不会吗?”

记者接着又问了一些其他问题,方明华和其他队员也纷纷做出了回答,在记者会行将结束的时候,周泽楷像是之前哪个问题没有回答似的,很突兀的插了一句:“才刚刚开始。”

有记者看到周泽楷的手是攥着拳的,还想再问问清楚,新闻官却宣布了结束,只得留待记者们发挥想象了。

才刚刚开始,什么才刚刚开始?轮回吗?季后赛吗?还是周泽楷的职业生涯?

周泽楷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来的,看到大家茫然不解,有点沮丧,望向方明华,方明华其实也没懂,但他回以周泽楷一个温和的鼓励眼神,周泽楷以为他懂了,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他其实想表达的是:你们觉得三步枪体术是一个传奇,是单属于我的传奇,但不是,这是属于轮回的,而轮回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记者会结束,私下里,方明华又与周泽楷确认了一下他坚定留在轮回的意向,之后去找过一趟老板,轮回能留住周泽楷实属不易,如果一直不能与周泽楷建立默契的话,对双方都是一种浪费,周泽楷这赛季也没少接广告宣传,轮回目前财力可说是充足,多做一些补强才能真正留住周泽楷,老板倒也识大体,欣然接受。

其他战队也没闲着,当晚一点多,叶秋的房门被敲响,叶秋起身开门,居然是陶轩,叶秋诧异:“老陶?你怎么来了?飞过来的?”

陶轩疾步上前,神色激动:“三步枪体术!周泽楷居然做到了三步枪体术,你知道了吧?”

叶秋把陶轩让进屋中,“是啊,沐秋那时一直在尝试的,居然被他做到了。”屋中电脑屏幕上暂停的视频,可不是蓝雨对阵轮回的这场吗。

“如果当时的荣耀级数和现在一样,沐秋肯定也早就做到了。”陶轩补充道。

“是啊。”叶秋懒懒的点了根烟,也抛给了陶轩一根。

陶轩接过,也点上,“所以,他对嘉世是有用的吧?”

“当然了,周泽楷的神枪手已经不是普通的远程职业了,一般职业选手和他拼近战也很难拼过的。不过也没什么用啊,记者会你没看?”

“看了,那有什么,我们可以出高价。”

“我觉得希望不大,他要是愿意离开轮回早来了,不过我依然期待你的尝试能带来好的结果。”

“所以我打算多加加码,这不是来和你商量一下嘛。”

“哦?你想加什么?”

“核心和上场次数不用我多说了吧?他也当得起,广告这边交给崔立安排,保证不会耽误训练,咱们的副队长还空置着呢,你看……”

“哦,你说这个啊,我没意见,”叶秋弹了弹烟灰,脸上浮现出笑容,“莫说是副队,他要是能来,队长我都可以给他。”

“这个,不好吧?”陶轩眼神中却透露出惊喜。

“这有什么?我当了五年的队长了,还会在乎这些,再说以他那不爱说话的性子,场上指挥还得是我来啊。”

“那如果交换的话……”陶轩想把所有可能都商量好。

“别交换了,嘉世还不至于出不起这笔钱吧?对于轮回来说,哪怕是拿沐橙去换他们也不会同意的吧?还是,”叶秋扫了陶轩一眼,“你打算拿我去换?”

“那哪能呢,你和苏沐橙,那可是嘉世的基石啊,而且我想签来周泽楷,不就是为了和你们打配合的嘛。”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轮回都不会愿意放人的,只要说动了周泽楷,让他毁约就是了。毁约金比起你要给他的薪酬,九牛一毛吧?”

“那是当然,行,那就这么定了?角色方面的话……”

“一枪穿云能收过来最好,比较省事,要价太高就算了,我和关榕飞辛苦一点,把以前的思路再开发开发,做出来的角色也未必比一枪穿云差多少。”

“好嘞,那就这样吧,周泽楷的事交给我,你早点休息吧。”

“嗯,那我就不送啦,回见。”

关上房门,叶秋又点了一根烟,脸上泛起一丝苦笑,老陶啊老陶,你看中的,只怕不只是周泽楷的实力,还有他的商业价值吧?如果实在说不动他,向轮回提出交换转会,用自己来换周泽楷也是可能的吧?希望到时候粉丝的口水不会把嘉世给淹了。

嘉世如此,霸图、微草等队也纷纷有所行动,但周泽楷真的是不留余地的拒绝,听说陶轩甚至开了一张空白支票给他,可他始终不为所动。

当然,轮回也没有签到他们想要的选手,第一选项喻文州,笑着客气地拒绝了轮回;第二选项刘皓,也毫不犹豫的表示了拒绝,再就没有有希望充当周泽楷和轮回黏合剂的了。不过轮回还是签了两个实力很不错的新人,吕泊远和杜明,第六赛季摆出防守反击的阵势,大部队保护方明华,方明华保护周泽楷,周泽楷撕裂对方阵型,大家冲上去解决对手,一般的队伍真的对这种简单粗暴的阵容毫无办法,就是几大豪强,也是需要精心布置,才能保证不会马失前蹄。

此外,第六赛季贺武出了个新人江波涛,方明华观察后觉得他有能力解决轮回的沟通问题,和周泽楷一说,周泽楷也了解了一下江波涛,赞同了方明华的看法。之后轮回在冬季转会窗口很顺利签下了他,江波涛来的那天,上海下了雨夹雪,杜明和吕泊远也没带伞,把他接回俱乐部时三人都稍显狼狈,本想先去整理一下仪容再去见其他人,结果一进大门就碰上了周泽楷,彼时的江波涛颇有些自惭形秽的感觉,周泽楷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伸出了手,“你好。”

“队长你好,我是江波涛,很高兴能为轮回效力。”

“我也高兴。”

江波涛笑了笑,突然想起一件事来,“轮回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周泽楷愣了一下,突然想起自己在第五赛季发布会上那句没头没尾,让媒体热议很久的话来,绽放出了一个绚烂的笑容,“嗯!才刚刚开始。”

周泽楷长得很帅,周泽楷不爱说话,周泽楷爱打荣耀。这是长大了的周泽楷的三个特点,他很庆幸他在轮回,遇到了这些队友,所以,他不必因为第三个特点去改变自己的第二个特点。

fin.

写到江波涛到来我觉得就可以了,小周已经脱困而出了。另外不是很会写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相处模式,所以就到两人相遇为止吧。

一开始构思的时候觉得首尾呼应一下还很有感觉,写完觉得自己写得根本没有想的十分之一好1551

轮回能走到两连冠,靠的不光是周泽楷的天赋、方明华的慧眼识珠、江波涛的沟通和队友的努力,不离不弃也是很重要的,以周泽楷的技术和颜,真的是任何一家俱乐部只要能负担得起,签来稳赚不赔。感谢小周,面对多方的诱惑屹然不动,才有了轮回的传奇。

小周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