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千里心,漫漫不平意。

张佳乐决定退役

*头回写虐文。

*粮食向。

*原著向,私设如山,性格可能还算符合吧。

张佳乐置身于一片火海之中,左冲右突,始终看不到出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块突起的岩石,手足并用的爬了上去,天上却开始向下飘散雨滴,一点一点,浇不灭地上的大火,却灼烧着张佳乐的身体,酸雨?张佳乐不禁怒吼出声,天上一道光降下,正中他的胸膛,他的身体抖了抖,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倒在火海当中,天上的雨却还无情的下着,在他的身上烫出一个个小洞……

张佳乐猛然坐起,自己正好好的在床上,刚才的灼痛感也一下全部消失,但心中的空虚却满溢胸膛,做噩梦了。第七赛季的总决赛早已结束,该欢庆的已然欢庆完,该惋惜的也在杂志上说了个遍,只有张佳乐,他过不去,梦中的场景,可不就是第七赛季总决赛最后的时刻吗?王不留行爆发,熔岩烧瓶起手,接酸雨干冰,在百花缭乱想要冲出,攻势暂缓时一道星星射线射出,正中百花缭乱胸膛,百花缭乱倒下,在荣耀二字打出前的最后一个镜头,张佳乐看到了从掩体后走出的防风,只剩2%法力的防风。

明明房间里开着空调,张佳乐却已然浑身被汗湿透,枕巾也湿的不成样子,他扯了扯嘴角,仿佛想要自嘲,幸好出了汗,不然我就该知道自己在梦里有没有流泪了。

起身进入卫生间,擦了把脸,准备回去接着睡的时候看到镜子左下角自己贴的幸运贴纸,那还是在半决赛对阵蓝雨时贴的。幸运?这两个字似乎和自己真的不沾边啊,随手扯下,扔到了垃圾桶里,走回床边,将湿掉的枕巾换掉,重新躺了下来,闭上眼,尽力的把第七赛季的场景从自己脑中赶出去,却又有一个人出现在脑海中,孙哲平。

“孙哲平,你要是手伤晚半年咱俩就都是有冠军的人了,要是晚一年半咱俩就连冠了,要是你能坚持打完第七赛季兴许连王朝都建立起来了,百花王朝,多酷啊。”张佳乐躺在床上喃喃自语,怪孙哲平吗?总归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怪他从不知调整节奏,怪他感觉到手上不适后也不知道停下来歇一歇,但张佳乐掩饰得很好,没有任何人看得出来,孙哲平也看不出来,他尤然记得孙哲平走的那天眼里的光,像是熊熊燃烧的大火,又像是天边的最后一抹晚霞,是那么的壮烈,又不甘。他走出百花的大门后,张佳乐冲他喊:“我一定会带着百花拿下冠军的!”他也只是回头笑了笑,然后转头离去。

第五赛季后半程,不只是张佳乐,整个百花都弥漫着一股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成功冲进决赛,决赛第一场,单人赛打成了三比二,百花领先,团队赛百花决定主攻治疗,在防风还有40%法力的时候百花牧师一个神来之笔,神圣之火封印三秒,三秒集火,防风下场,虽然微草也在这三秒钟进行了大量输出,甚至将张伟送下了场,但治疗没有了,微草一阵急攻,最后场上只剩下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百花缭乱血量37%,王不留行血量25%,百花占优。但是,魔术师,又见魔术师,第四赛季、第五赛季被连续封印了两年的魔术师打法,在这决赛场上昙花一现,诡谲的走位躲避了张佳乐大量的攻击,魔道学者又拥有不少的范围攻击手段,即使百花缭乱身处于百花式打法的掩护下,王杰希依然能够大致判断出他的方位并进行有效攻击,两人同时红血,百花缭乱爆发,王不留行爆发,最后一击烈焰冲击,百花缭乱血条清零,但他的爆缩式手雷也已飞近血量仅1%的王不留行,如果那个烈焰冲击判断错一个身位格,赢的就将是百花,但,没有如果。决赛第二场单人赛事依旧是百花3:2领先,团队赛上百花转换了策略,主攻王不留行,但治疗之神的光辉几次闪耀,甚至在防风生命的最后一刻,还给王不留行施展了一个生命激活。最后,张佳乐的百花缭乱独战邓复升的独活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关键一击被独活的吼叫拉走,百花缭乱、独活同时阵亡,站到最后的人——王不留行,王杰希。

赛后,张佳乐接到了孙哲平的电话,电话接起,两边声音同时响起:“对不起,乐乐(大孙)”同时沉默,声音又同时响起,“你不用说对不起啊。”两次意外的同步却令孙哲平笑了起来,“乐乐,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还有机会的。”说完,就挂掉了电话。张佳乐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怔怔的过了很久,是啊,自己还有机会,孙哲平却没有了,第五赛季若是拿下了冠军,孙哲平的名字还能被刻在奖杯上,可自己输了。

张佳乐长出了口气,继续努力吧,最起码,拿一个冠军回来,孙哲平没有了冠军,但百花应该有。

第六赛季百花的成绩远不如第五赛季,仓促接手落花狼藉的训练营新人完全没有孙哲平的水准,画虎不成反类犬,成了百花团队赛的短板,多个战队进行针对,比赛输了一场又一场,总算挤进季后赛时,却也在第一轮百花缭乱由于要营救落花狼藉,被夜雨声烦抓住机会,一波带走,被蓝雨大比分绝杀。粉丝们看到场上的难堪,异常思念繁花血景,张佳乐又何尝不思念,可是,上哪里再找一个孙哲平呢?击败他们的蓝雨,倒确实有个不错的狂剑士,于峰,但他的风格和孙哲平截然不同,张佳乐忖度也不是重塑繁花血景的好搭档,但好歹也比现在这个跟不上他节奏的狂剑好得多,有试着去招揽,结果那年蓝雨拿到了冠军,只是进过总决赛的百花,自然对冠军队成员没什么吸引力,第一狂剑的角色倒是不错,但于峰还想和蓝雨一起再拿几个冠军呢,所以婉言谢绝了。

再到第七赛季,青训营的邹远、唐昊出道,唐昊的个人水平倒是很高,甚至已经不逊于副队长张伟,但团队意识太差,百花的体系又不以流氓为主,少不了要让他用德里罗进行辅助,结果做得一塌糊涂。以唐昊为主导?无路可走的张佳乐也未尝没有尝试过,但其他队员跟不上,唐昊的经验也不丰富,练习时偶有出错,一出便是无法挽回的大错,于是他只能在单人赛中出场,但当赛季还有邹远,百花缭乱未来的继承人,还有上赛季出道的狂剑和召唤师朱效平,也都需要在单人赛中汲取经验,无法在团队赛中发挥作用的唐昊注定是一个板凳选手。可百花团队赛中的狂剑还是不行,虽然磨合了一个多赛季勉强能跟上张佳乐的脚步,但狂剑再也不是百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辅助,选择他登场,不过是没有更好的选择,以及百花战队配合狂剑士比较顺手罢了。

进了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皇风,狂剑一个极为幼稚的失误,差点又将本赛季的心血葬送,张佳乐力挽狂澜,终于击败皇风进入下一轮,可比赛结束的复盘中,张佳乐终于把自己的不满吼了出来,他当副队长时一切都有孙哲平和他一起承担,再加上他比较随性乐天,骂队员也蛮常见,但对事不对人,骂完就了了,可当了队长后大家的加倍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出了错多以鼓励为主,极少再骂人,那个狂剑纯属赶鸭子上架,上赛季表现不好可以理解,张佳乐一句指责都没有。本赛季他虽然发挥不出核心作用,但也算个不错的主力,谁想到随着季后赛的临近,他的状态越来越差,所幸是对阵皇风,这要是对上有战术大师指挥的队伍,百花的这一赛季就结束了。张佳乐又怎能不怒?他越骂越委屈,最后甩下一句“你居然是孙哲平手把手带出来的狂剑。”就离开了。

可出了门来,擦了擦眼睛他就后悔了,毕竟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要接下的责任却如此重,尤其,他没有这个能力啊,自己也不过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希望他能突然开窍,突然强大起来,而正是因为自己、其他队员、粉丝的这种期望,才让他在越是重大的比赛中越是胆战心惊啊。

他折回会议室,看到狂剑正在抹眼泪,张伟在旁边安慰,张佳乐叹了口气,走过去对他说:“对不起,是我给你的压力太大了,我刚才的话别往心里去,我老是拿你和孙哲平比,是我的错。”狂剑慌忙起身,对他说着没关系之类的话。

张佳乐看着他,再次叹了口气,“好好调整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你先不要上场了。”狂剑呆住,张伟一惊,还想劝,张佳乐抬手止住他的话,“邹远,下一场你来当第六人。”说完,转身再次出了会议室。

张佳乐知道,自己这一决定很冷酷,很绝情,但是,他要赢,百花要继续赢下去。

第二轮对阵蓝雨,第一场四比六落败,第二场张佳乐将自己从守擂大将的位置换为了个人赛第二场,以保持状态,将唐昊摆在了守擂的位置,惜败,但也消耗了黄少天不少的精力,二比三落后,团队赛以牧师牺牲为代价,打残了夜雨声烦,之后自己毅然冲上,干扰徐景熙视线的同时,干掉了黄少天,而后虽然陷入集火,但一波爆发,交换掉了索克萨尔,邹远率先冲到,短期内四打三,以张伟下场为代价换掉了徐景熙的灵魂语者,宋晓冲到,3v3,邹远站到了最后,半决赛淘汰蓝雨,百花进军决赛。

决赛百花再遇微草,但此时的微草比第五赛季的更加难缠,方士谦和邓复升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经验却更为老辣,王杰希也与整只队伍配合的圆转如意,张佳乐只得处处行险,第一轮个人赛分别由自己、张伟、唐昊出场,直接放弃了擂台,团队赛依旧是邹远第六人,但开场即入替,排出双弹药专家阵容,但想要遮蔽住治疗之神的视线何其困难,微草虽打得艰难,却还是拿下了团队赛,第一轮结果:7:3。

这样下来,第二轮更需要变阵,张佳乐咬了咬牙,还是把唐昊叫到了身边,安排了他作第六人,给他的主要任务是上场后控住方士谦,找机会带走。

可等到唐昊上场时,百花的形势已经太过恶劣,两人下场,微草一人未损,即使是最能卖血的狂剑士梁方都还处在将死未死之间。德里罗上来强杀了梁方,想去干扰防风,却被独活缠住,不得脱身。战至最后,百花还剩张佳乐和唐昊,微草的王杰希、方士谦、李亦辉悉数在场,唐昊帮张佳乐挡了一个捉云手,牺牲在王不留行的扫把之下,李亦辉也被一连串的子弹射杀,百花缭乱一对二,对面还有治疗。纵是如此,双方也生生打了五分钟才决出胜负,而且若是王杰希或方士谦有一点错漏,真的会被翻盘。

比赛的最终,便是张佳乐刚刚做的那个噩梦。

更睡不着了,身上还汗津津的,张佳乐再次起身,宿舍卫生间内倒是有随时供应的热水,三两下脱掉贴身的衣物,打开花洒,整个人置身在淋浴当中,想让流水冲走纷杂的思绪。大概冲了十几分钟,他随手拿起洗发水,使劲的往出倒了倒,却什么也没有倒出来,这才想起,临近决赛的时候就要用完了,但当时太忙,想着要买转脸就忘,一直凑合着,上次洗是在比赛结束后第一天,正巧用完,但哪有什么心情买,也就又没放在心上。看着空空的瓶子,张佳乐怔怔的,缓缓把手扶上花洒开关,用力一按关掉,另一只手拿着瓶子依旧努力的想倒出来东西,可空空如也。张佳乐将瓶子向墙角一摔,宛如百花缭乱扔出手雷般潇洒,在瓶子在地上“哐当”、“哐当”的弹起的响声中,他慢慢蹲下,双手捂住了脸,水流顺着他的头发流下,眼泪在眼眶里转了两转,终于是流了下来。而且一流就再也止不住,他从第三赛季输给叶秋之后哭过一次,之后不管遇到什么都再没有哭过,可今天,看到一瓶用完的洗发水,他再也忍不住了,像是要把这几年没流的泪水全部流尽,但他只敢小声啜泣,都不能尽情大哭,旁边就是张伟的宿舍,一旦被人发现他深夜大哭,绝对会动摇军心。因为他是张佳乐,他的角色是百花缭乱,别人可以崩溃,可以认输,但他不能倒。哭着哭着,似乎还有抑制不住的趋势,他又慢慢站起来,将毛巾抽了过来,咬住,坐在坐便器上,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只是流泪。

他哭了多久?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哭不动了,站起来,擦干身子,穿好衣服,走出卫生间,倒了一大杯凉水,“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将自己扔在了床上,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或许自己就不该选择玩弹药专家?不是说自古枪兵幸运E的吗?张佳乐在当上队长前也追番,虽说成了队长后戒掉了一切与荣耀无关的业余爱好,但在看对自己评价的时候好歹也知道梗的出处。你看看肖时钦,唯一没拿过冠军的战术大师,甚至连季后赛第二轮都没进过,枪手系吧?再看看苏沐橙,嘉世王朝啊那可是,自从她加入,成绩每况愈下,而且张佳乐和吴雪峰、苏沐橙都没少交过手,平心而论,苏沐橙比吴雪峰在个人战力和与叶秋的配合上都略胜一筹,也是枪手系。周泽楷,这都已经获封枪王了,甚至当下荣耀第一人的呼声也很高,成绩呢?还不是连决赛都没进过?大概,枪手真的运气不好吧。

“放屁!”张佳乐突然小声说,那不是还有郑轩呢吗?第六赛季主力阵容夺冠,还是个弹药专家。

但是,他真的尽力了啊,以百花现在的阵容,拿不到冠军,即使他把命拼上,也拿不到。他就像那瓶空空如也的洗发水,再也榨不出一丝潜能。

百花真的还需要一个强力的核心,狂剑士,或者……战斗法师。左右睡不着,他又起床打开电脑,找出孙翔的、于锋的,甚至叶秋的近几场比赛视频。一看看到天亮,终于看完,一拍桌子起身,顶着黑眼圈、鸡窝头就冲向老板的办公室。

大清早的百花老板其实心情不错,虽然没能拿到冠军很遗憾,但冲到决赛也足够一些赞助商青睐的了,孙哲平走后百花一直没有太好的补强,能有这样的成绩他很满意了。所以看到张佳乐进来刚想着招呼,再一看却发现一向注重发型,每次打理成小辫,一根乱发都找不到的张佳乐头发乱蓬蓬的,眼睛下面浓重的黑眼圈,眼球里还布满血丝,真的是把老板吓得不轻。“小张啊,你这是怎么了?”百花老板有些心疼。

“我没事,老板,我们今年要补强。”张佳乐双手撑在办公桌上,目光灼灼。

“嗯,是要补强,我也打算好好联系一下。”谁没有拿冠军的野心呢?

“于锋或是孙翔,必须弄来一个。”张佳乐语气坚决,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

老板稍有点不高兴,若说眼光和战术,肯定以张佳乐为主,但他就这么不留回旋的和自己说话,是不有点太不礼貌了?“小张啊,你冷静一下,放平心态,联盟里这么多选手,也不是非要他俩吧?”其实与孙翔的沟通百花已经在做了,但此时老板想和他抬个杠。

张佳乐犹豫了一下,“叶秋也可以。”

“咳咳……”把斗神弄来?他倒是想,那可是嘉世的信仰啊,他百花庙小,怕是容不下这尊大佛。“好好好,孙翔那边我们在接触了,他也挺高兴的,应该差不多,你快再去休息休息吧。”

张佳乐点了点头,身上的气势泄了下来,转身准备出去,走到门口,又不放心的回过头来说:“弄不来我就……”他本想说转会,可这两个字卡在喉咙里就是说不出口,哪有当家大神转会的呢?再说,自己对百花的感情又怎能是其他战队比得了的?卡了一下,他继续说:“弄不来我就退役。”

百花老板终于变了脸色,“小张,这种事情哪有十拿九稳的?可不要拿你的前途开玩笑。”

张佳乐脸上闪过一丝痛苦,“我不想再为亚军去拼死拼活了,拿了三个已经足够了。”开门走了出去。

老板脸色阴沉,呆坐半晌,拿起电话安排挖人的事项了。

一周,两周,一个月,四十天……张佳乐多么希望老板哪天把他叫到办公室,让他见见孙翔或是于锋,可越等越失望,眼看转会窗口就剩半个月就要关闭,他终于忍不住再次冲到老板办公室去。

百花老板是又想见他又怕见他,第八赛季该续约的合同都签好了,只有张佳乐的没签,经理问的时候他答再等等,老板也知道他在等什么,可是……他真的挖不到人啊!孙翔一开始来百花的倾向已经很明显了,快签合同的时候却犹豫起来,又过一周干脆利落的拒绝了,即使把待遇提升到接近张佳乐的水平孙翔依旧不为所动。对于锋,也开出了同样的条件,于锋有点犹豫,但最后也没有答应。他甚至真的借着选手的关系加了叶秋的QQ,去问了叶秋,条件随他开,可叶秋毫不犹豫的拒绝……他真的怕张佳乐退役啊,韩文清、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挨个去问过,更是没有一丝可能……

“佳乐啊,我真的尽力了,但他们都拒绝了啊。”老板把情况告诉张佳乐,欲哭无泪,“要不你先把合同签了,我再去问问田森、赵杨、杨聪他们。”

张佳乐摇了摇头,“谢谢老板。”一步一步的退出了办公室。

回到训练室,张佳乐打开电脑,进入荣耀,盯着百花缭乱的装备发呆,过了一会,队友们都围了上来,老板将张佳乐打算退役的消息告诉了其他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劝住他。

“张队,你要退役?”还是唐昊先出了声,一脸的焦躁。

“队长,再考虑考虑吧。”张伟也是眉头紧锁。

“前辈,你要是退役,百花缭乱怎么办啊?百花怎么办啊?”邹远彷徨无措。

张佳乐笑了笑,“让我想想吧,我第二赛季出道,同期的孙哲平、方士谦都退了,林敬言也要被我们的小唐昊拍在沙滩上了,我也累了。”

“可韩文清和叶秋都还没退……”唐昊抢白。张佳乐还能不能打百花的每一个人都清楚,自从孙哲平手伤后百花对保持竞技状态做到了联盟首屈一指,张佳乐的体检、手检报告可还在老板桌上放着呢,毫不夸张的说,犹在巅峰。

张伟阻止了唐昊说话,“好吧,张佳乐,你好好考虑,不要让我们失望。”

张佳乐抬起头看站在一边的张伟,有些恍惚,张伟是第三赛季出道,当时青涩、腼腆的孩子长到现在已是成熟稳重,进退得当。虽说天赋有限,成不了王杰希那种万众瞩目的魔术师,但几个赛季下来,真没有什么因为张伟表现失常而输掉的比赛,而能让他想起这么多的,只是张伟的一个称呼,从进战队开始他就是“孙队”、“张副”的叫,后来张佳乐继任队长,他改口叫“张队”,待到他也成了副队长时,习惯的改为了队长,完完整整叫他的名字,张伟还是第一次。

张伟和他说完,转向了所有队员,“今天晚上去吃火锅,我请客,五分钟内出发。”很快,队员们走了个干净,将训练室留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继续发着呆,但他不该把QQ在线挂着的,不一会,黄少天的消息就发了过来:“来jjc!PKPKPK!”

张佳乐本想把他屏蔽了的,看到内容,却回复:“来吧,上夜雨声烦。”

“哎,张佳乐你今天痛快啊,怎么?好久没有被本剑圣虐,很寂寞吧?放心今天我会让着你的,毕竟我今天的状态可是出奇的好。”

“废话少说,886886。”

“嗯?密码是886886吗?房间呢?也是吗?你这个人,说话怎么不说清楚啊,要不是本剑圣睿智,只怕还要再问你一遍。”

张佳乐将QQ设置为免打扰,将百花缭乱开进竞技场,在设置中禁掉了语言,然后安静的等待着。

过了两分钟,夜雨声烦进入了竞技场,一进来就顶着大片的文字泡,“靠靠靠靠靠靠,哪有把房间名设置成废话少说的,张佳乐你什么意思,我有说很多废话吗?”

黄少天的文字泡谁也不会去看的,张佳乐点击了开始。

五局,张佳乐胜了两局,每局的节奏都很快,百花缭乱找到夜雨声烦,冲上,对攻,游戏结束,不找掩体,不后退,死战至最后一刻。

第五局结束,黄少天却不急着按准备,在私聊里发来条消息,“你不是张佳乐吧?孙哲平,我看到你喽。”刚才的弹药专家可硬生生有了一股狂剑的气势。

“你才孙哲平呢,还打不打?”

“你不累啊?这马上开始第八赛季了,怎么能这么不节制的打竞技场?你刚才手速飙到均值350了吧?不用休息?还是在队里受了委屈?百花可就你一个王牌,还敢欺负你?不行你转会来我们蓝雨吧,给郑轩打替补,那个懒家伙。”

“不打我下了啊?”

“哎,不是,你到底怎么了?没事吧?”

“我没事,下了。”张佳乐退出了竞技场,打开QQ,韩文清在线,消息过去:“老韩,jjc来不来?”

很快回过来消息:“来。”

“房间:钱包脸,密码886886,开大漠孤烟来。”

“……无聊。”

虽然觉得张佳乐有够无聊,但敢找韩文清约竞技场的选手确实不多,尤其百花这赛季还进了决赛,韩文清很快登录了账号,进了竞技场。

打了四局,韩文清三胜一负,也停了手,“怎么了?”

“没事,还打吗?”

“不打了。”

“好,拜拜。”张佳乐再次退出了竞技场。

大漠孤烟自动被竞技场退了出来,韩文清将账号下线,陷入了深深的思索,怎么?百花下赛季打算由百花缭乱承担狂剑士的责任吗?让那个邹远来辅助?似乎也有战术的可行性啊,刚才张佳乐不是还赢了一局的吗?看来需要找张新杰研究一下。

张佳乐又点开了王杰希的对话框,“jjc来不来?”

“张佳乐前辈?”

“来的话,房间大小眼,密码886886。”

“……来。”

说起来王杰希对于张佳乐还是有一点不好意思的,不是因为刚刚结束的第七赛季,而是在第五赛季,常规赛孙哲平还在时两队碰过面,微草让百花打出个2:8来,孙哲平曾有如下评价:王杰希如果还是那个魔术师的话,单人赛或许我打不过他,但不管他是不是魔术师,以微草的团队,想破繁花血景,还有的练呢。气得方士谦直跳脚。而赶着孙哲平手伤退役拿下冠军,总让人感觉不是那么理直气壮,赛后也有不少报道说若是孙哲平还在,微草别想拿到冠军。面对媒体和粉丝,王杰希可以理直气壮,问心无愧,但对上张佳乐,总还是有一丝歉意在。

两人打了五局,最后一局张佳乐才艰难取胜,王杰希在他胜利后也没有点击准备,“前辈,你累了。”

“可别说刚才那局你放水了。”

“没有,但黄少天已经在群里刷屏说你今天不正常了。”

“我很好。”

“前辈,不要太勉强。”

“不打的话我就先下了。”之后退出了竞技场。

勉强吗?是啊,很勉强,张佳乐感觉自己的手在发烫,十四局,已经超负荷了啊。

张佳乐点开周泽楷的对话框,“小周,PK来不来?”

很快回复:“?”

“没事吧?陪我打几局。房间:要多说话,密码886886。”

先是“……”,紧接着回了一个“好”。

四局,五局,六局,张佳乐一直没有赢,周泽楷的技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自己真的累了吧?

小周一直乖乖的准备,直到第六局结束,张佳乐并未立即开始,才发来消息:“前辈?”

张佳乐一咬牙,“最后一局。”鼠标狠狠的冲着开始点了下去。

压制,百花缭乱压制一枪穿云,从头压制到尾。如果有统计的话,张佳乐的手速均值已经达到了450,他用自己的职业寿命赢下了这一局。

周泽楷发来一句:“前辈,厉害,好好休息。”退出了竞技场。

张佳乐最后点开了叶秋的对话框,“PK,赶紧上号。”

“呦,乐乐,你今天是怎么了?要挑遍联盟高手啊?”

“快来,房间:联盟第一脸T,密码:886886。”

“来可以,你先说清楚,你这密码是要和我们说再见?”

“快点快点,别婆婆妈妈的,再不来我找苏沐橙去了啊。”

“怕了你了,来吧,不过你可别做什么傻事出来啊,不至于要自杀的吧?”

“滚滚滚,你才要自杀。”

两人打了两局,张佳乐赢了两局,虽然他知道叶秋是最难缠的,一上来就疯狂的飚起了手速,但他想不到这样居然就能赢。

“喂,你放水啊?这远不是你的极限。”张佳乐不满。

“哪能呢,飚手速那是年轻人才干的事,我是老人了,又不是什么重大赛事,正常打就行啊。”

“和你打没意思,退了。”

“真要我陪你疯一把?”

“要啊,你不敢?”

“也行啊,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说”

“要走了?”

“嗯”

“那,来吧。”

擂台场,1分37秒,张佳乐,败北。

“拜拜喽”张佳乐发出消息。

“拜拜喽。”叶秋回复。

张佳乐登录了微博,输入内容:谢谢大家的支持,抱歉啊百花,我只能走到这里了。发布,退出微博。拿出手机,给父母发送短信:我很好,接下来我会去老房子待一段时间,让我静静吧。给孙哲平发送短信:大孙,我退役了,等我什么时候走出来了去找你玩。之后将手机关机。拿来一张纸,裁成几条,给老板的:抱歉,我真的累了,百花缭乱交给邹远吧,队长他如果能接就接下来,不能接的话让张伟过渡一下也好。给邹远的:小远,不好意思,百花以后要靠你了,我知道你没准备好,但我很自私,不能等到你准备好啦。对自己有点信心,你是我选中的继任者啊,赢下该赢的比赛就好。给张伟的:老张啊,帮我看着点百花,出什么事我可是要找你算账的。给唐昊的:之前的百花不适合你,我走了之后的百花则未必,好好和大家练练配合,别让我失望。给朱效平的:多练练,有空学学战术,召唤师可是一人军团,希望你能成为第一个召唤师全明星。……张佳乐很细心的给每位选手都留了字条,写好折好,在外面写上所给的人名,一个一个放到各自的桌子上,看着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张佳乐叹了口气,“应该先给他们写好的,这绝对是我字最丑的一次了。”搓了搓已经酸麻的手,将电脑关好,百花缭乱直接放在了桌上,回宿舍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背了个包,拉着个皮箱,离开了百花,在门口等车的时候回头看了看头顶的百花队徽和玫瑰金色的“百花俱乐部”,笑了一下,“还挺好的,再见。”

也该满足了吧?效力百花七年,他从一个不务正业、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变成了鼎鼎大名的电竞选手,钱?他有了,虽说薪酬没有韩文清高,但他的外表文艺又忧郁,广告代言收入能排到第四,仅在周泽楷、苏沐橙、楚云秀之后;他又没那么多可花的地方,存款已有近五千万,下半辈子衣食无忧。名?虽然他并未名列五圣之中,但第一弹药稳坐多年,百花式打法影响了一个时代的弹药专家,保守估计拥有上百万的粉丝,粉丝们一听到“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都能热血沸腾。荣誉?第五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守擂之星他也拿过,比赛MVP更是拿到手软,其他大大小小、官方的不官方的,所有奖状加起来大概能糊一面墙。只差一个冠军而已。

另一边,张伟带着队员们到了一家很大的火锅店,进了包间,正在吃着东西,气氛很凝重,所有人都默默吃着。终于,朱效平受不了了,“副队,张队真的要退役?”右手紧紧抓着筷子,青筋暴起。

张伟摇了摇头,“不知道啊,怕是留不住了啊。”神色怅然。

“他怎么可以就这样抛下百花?”朱效平的声音发抖。

张伟强作一笑,“还不一定呢,兴许他又回心转意了呢?”

这时唐昊一拳打在了桌子上,吓了所有人一跳,有的刚夹起菜,掉在了桌上,有的拿起杯子准备喝饮料,泼了自己一身,所有人都看向唐昊,面带不满,只见唐昊两眼泛红,声音扭曲:“你们看微博。”

所有人都不再顾其他,拿出手机,点开微博,卡顿了两秒,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消息提醒就是张佳乐发了新微博,热搜榜也是他。邹远站了起来,冲出包间,向俱乐部冲了回去。

计程车到了,张佳乐上了车,离开了百花。二楼,老板办公室,百花的老板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计程车开远,点了一根烟,也不吸,待它燃尽,默默的掐掉。后面站着的一脸焦急的经理终于忍不住开口:“老板,真的不拦住他吗?”

“拦不住了啊,他想要的,百花给不了,他没有转会已经很够意思了。”

“就为了冠军?”经理不解。

“是啊,就为了冠军。”老板神色沧桑,转回了身,他可以理解,但经理明显不能,他也不打算多解释,挥了挥手,“让公关部发声吧,说得好听点。你也再去接触接触,看看有没有选手愿意来救个火,百花现在的薪资空间可是很大的。”

经理点头退了出去,俱乐部里突然喧闹起来,老板侧耳细听,是刚才离开的队员们回来了,他又点了一根烟,三口吸完,打开门走向训练室。

所有人先是冲回了宿舍,在张佳乐的门口敲了半天门,然后又跑回到训练室,发现桌子上的字条,各自打开看完,朱效平愤愤的撕掉了纸,“他怎么,他怎么可以就这样走掉?”

唐昊将字条叠好,珍重的揣在了口袋里,“队长的实力,明明不亚于任何人。”

张伟黯然,将字条揉成一团,塞到了兜里,“你们不懂,如果可能,我希望你们永远也不要懂。”

邹远面无表情,盯着字条看了又看,将其折好,吞进了肚子里,惨然一笑,心道:这样,张佳乐前辈就一直与我同在了吧。

老板走了进来,看了看大家,发现每个人脸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绝望,走到张佳乐的座位前,看到给自己的字条,拿起,浏览了两遍,看看邹远,又看看张伟,拿起百花缭乱的账号卡,走到邹远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将卡递了过去,“小远啊,张佳乐指定你为下一任队长,好好加油。”走到张伟身边,“小张多帮衬着点。”然后走出训练室,暗暗嘀咕:这个张佳乐,字可真丑。

到了家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犯起了难,下车时发现手已经不听使唤了,开个车门都勉强,皮箱更是拎不动了,无奈,对司机道:“师傅,我多给您100块,帮我把皮箱拎到三楼成吗?”

司机回头,狐疑道:“你一个大小伙子,连个箱子都拎不动啊?”

张佳乐只得装病,“唉,感冒了,浑身没劲,没看刚才还打喷嚏来着吗。”

“好吧好吧,那把你的背包也给我吧,小伙子要多锻炼身体啊。”

“是是是。”暗暗腹诽:再练练手就可以去找孙哲平当年做手术的医院了。不过也无所谓,老子退役了啊。

终于进了家门,张佳乐将东西往门口一堆,自己往沙发上一摊,直接睡了过去。

张佳乐退役了,在血景消失了两年多之后,繁花也终于凋零。

尽管之后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喧嚣,媒体的讨论,对手的致敬,队友的惋惜,粉丝的怀念,但那一切,都与张佳乐没了关系,那年夏天,自西部荒野盛开的百花,终于完全的,不留一丝余地的结束了,自此之后,百花再无张佳乐。

fin.

没把自己写哭,大概还是功力不够。

如果我之后找工作不顺或者很顺的话可能就会有一篇后续,有可能会叫张佳乐决定复出。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rdo.M.Lu | Powered by LOFTER